激光切割设备的应用领域 点击:326 | 回复:0



elelaser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7
  • 注册:2020年10月15日
发表于:2020-11-20 15:16:24
楼主

金属激光切割机最为新型的切割设备,同样广泛应用于建筑领域。钢结构在建筑领域逐渐盛行,而钢结构具有耐腐蚀,高机械,不褪色,色泽随光照角度不同会产生色调变幻等特点。钢结构在高档场所、大厅,艺术建筑等类建筑上应用广泛,那么再切割工艺上有哪些呢?

以下是一些常见的切割钢材的方法:

激光熔化切割

在激光熔化切割中,工件部分熔化,熔化的材料通过气流喷射。由于材料的转移只发生在它的液态,这个过程被称为激光熔合切割。


激光火焰切割

激光火焰切割与激光熔炼的不同之处在于它使用氧气作为切割气体。在氧和被加热金属之间的相互作用的帮助下,发生化学反应,进一步加热材料。对于相同厚度的结构钢,该方法的切削速度高于熔炼法的切削速度。另一方面,切割的质量比熔合切割的质量差。它实际上产生更宽的裂缝,更大的粗糙度,增加热影响区域和较差的边缘质量。


**化切割

在激**化切割过程中,材料在狭缝处蒸发,这需要很高的激光功率。为了防止材料在狭缝壁上凝结,材料的厚度不能明显大于激光束直径,因此该工艺只适合在不排放熔化材料的情况下使用。这种工艺实际上只应用于很小面积的黑色合金。这种工艺不能用于木材和一些陶瓷,它们通常需要更厚的切口。

金属激光切割的优点

1)切割速度快

切削速度可达普通加工速度的2 - 4倍。约13米/分钟。

2)切割精度高

切割定位精度约为0.03mm,可以满足大多数精密加工要求。

3)切割质量好

可实现金属型材和金属底部的光滑切削,无毛刺、无渣,不费时、不耗成本的二次抛光工艺。

4)狭窄的缝隙狭缝缩小到0.01mm左右,最大限度减少材料损失。

5)材料

配备智能裁切系统,智能找边,自动定位,提高板材利用率,减少浪费。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