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位传感器美观的有哪些? 点击:137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0-11-18 15:10:13
楼主

市场上有许多液位传感器制造商,市面上有多种液位传感器,常见的有电容式液位传感器、光电液位传感器和浮球式液位传感器。

 

这几种液位传感器各有各的特点,光电式液位传感器的特点是精度高、可靠性高、寿命长。电容式液位传感器的特点是可以实现非接触式检测,应用范围广。浮球式液位传感器的特点是价格便宜,但可靠性较低。

 

如果从外观上比较,光电式与电容式液位传感器是最优选择。浮球式液位传感器的结构比较松散,体积大,应用在咖啡机或者饮水机上,如果水箱是置于外部,那么是极其影响美观的。且浮球式液位传感器的结构比较复杂,不仅不美观,而且还不便于清洗,容易残留污垢。

 

而光电式液位传感器头部是采用了透明光滑的材质,头部光顺干净易清洗。且光电式液位传感器仅有非常小的一部分头部面积接触液体,因此光电式液位传感器只有小部分透明的头部露于水箱上,不会影响设备的美观性。

         1.jpg      

 

光电式液位传感器还具有分离式的光电液位传感器,只需在水箱上制作一个光锥,传感器不接触液体并可以检测液位,传感器不会暴露在外部,不会影响产品外观。

 

电容式传感器属于非接触式检测,是安装在水箱外壁的。通常采用电容式液位传感器都安装在机体中,水箱贴合电容式液位传感器的安装位置。这样可以实现水箱任意移动,且将传感器安装在设备机体内,从产品的外观上来看,是看不到液位传感器的,因此同样具有美观这一特点。

 

浮球式液位传感器的体积比较大,较复杂,针对于小型设备,浮球式液位传感器在水箱内占面积大且不好清洗,不够卫生。下图是某一品牌的抽湿机采用了浮球液位传感器,从图片上我们可以看出浮球是液位传感器所占面积非常大,借此结构非常不便于用户清洗。

       2.jpg      

 

产品外观是用户挑选产品的因素之一,从美观方面来说,光电式与电容式液位传感器更具有优势,不仅如此,光电是与电容式液位传感器的精度即可靠性都要比浮球液位传感器高,寿命更长。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