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网段下如何实现PLC远程升级? 点击:650 | 回复:0



xiamenbaim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1帖 | 0回
  • 年度积分:55
  • 历史总积分:492
  • 注册:2020年1月07日
发表于:2020-11-17 17:32:06
楼主

在同网段下,如何实现PLC联网,实现对PLC进行远程调试?PLC如何远程升级?PLC远程上下载?PLC远程如何配置?PLC远程监控如何实现?佰马全系列网关均可使用EOIP两层组网,本文以佰马BMG5100工业级5G/4G千兆网关为例,介绍同网段组网方式下基于EOIP的PLC远程升级配置方法。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信息技术的普及,越来越多的PLC、HMI等自控产品厂商或集成商迫切需要远程监控、调试和维护现场设备。从经济方面,远程管控可以减少人力出差成本,解放了工程师在路途上的时间;从技术方面,远程管控实现设备联网功能,实现工业物联网保障。


一、同网段下PLC远程升级典型应用场景

有多个现场接网口PLC,控制室需要实现远程控制PLC和远程升级PLC。部分PLC只能在局域网中实现访问,无法跨三层网络访问,这个时候需要现场的PLC和控制室的主机在同一个网段,例如PLC ip是192.168.1.101,控制室电脑ip是192.168.1.100,这样才能扫描到PLC。


二、PLC远程升级实现方式

佰马科技是一家主营工业级物联网通信产品及解决方案的厂家。目前产品线主要包括:边缘计算网关、加密通信网关、工业物联网网关、安全管理网关、智慧灯杆网关、工业级无线路由器等。


佰马科技全系列工业无线网关工业级无线路由器均可使用EOIP两层组网,利用EOIP的两层隧道传输功能,打通网络。


佰马工业无线网关.png


三、同网段PLC联网拓扑图

PLC联网拓扑图.png


四、PLC组网效果

中心机房的PC配置192.168.1.100 ip后可以直接和远程的两台(可以支持更多台)PLC直接通信,像接在同一台交换机上一样。


实现环境:支持EOIP的网关,专网卡(固定公网IP),如果无专网卡可以在vpn的基础上配置EOIP通道。


五、工业无线网关配置:

佰马BMG5100边缘计算网关,导轨式安装,支持MQTT 、JSON、 HTTP等北向协议,支持OPC、Modbus、TCP、UDP、部份品牌PLC等南向协议,广泛接入、智慧匹配、强大运算、5G/4G无线通信,是产业物联网的网关盒子。


用PC登录佰马BMG5100工业级5G/4G网关配置界面,进入EOIP配置项,启用EOIP功能。

隧道ID:中心端和客户端设置一致。

对端地址:填对端WAN口IP。

启用桥接:启用后就可以实现两层互通。


工业无线网关配置.png


五、备注:

1.现场设备可以是任意IP设备,网段也可以任意,只需要和中心机房的IP在同一个网段,就可以实现两层互联。

2.EoIP(Ethernet over IP)隧道是一个建立在两个路由器的 IP 传输层之间的以太网隧道协议。

3.可以实现多通道,另外现场端设备也可以实现互相访问。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