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镀行业含COD废水常见的几种处理方法 点击:154 | 回复:0



sdpywrhb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5
  • 注册:2018年11月14日
发表于:2020-11-14 16:38:09
楼主

电镀行业含COD废水常见的几种处理方法


电镀行业废水在生产过程中会使用非常多的原材料,使废水中含有大量COD成分,处理相对麻烦。电镀行业对含COD废水处理方法有很多种,例离子交换法、电解法、紫外线处理、生物法、蒸发法等方法处理。废水处理厂家是推荐电絮凝法进行有效处理,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含COD废水处理方法的困难点以及电絮凝作为含COD废水处理方法的优势有哪些。


电镀前处理废水中COD的产生:电镀前处理是采用除油脱脂、侵蚀等工艺过程去除镀件表面氧化皮和油污。组成废水COD的主要有机污染物是阴、非离子型表面活性剂和其他助剂,蜡油及矿物油类等。此时工作母液的COD可以达到20000~50000mg/L。此外,在铝合金镀件以及塑料电镀前处理过程中会产生一定量的亚硝酸盐、硫化物,也会造成废水COD偏高。镀前处理过程最后产生的清洗废水COD在300~800mg/L之间,这部分废水的COD较高,占电镀废水总排放量的60%~70%,加上负荷状态不稳定的性,该部分废水处理难度较大。


电镀行业含COD废水处理方法的困难点


目前工厂对含COD废水处理方法常用的物理处理技术是:离子交换法、电解法、紫外线处理、化学沉淀法、RO膜处理法、生物法、蒸发法等方法,但在以上方法中的弊端是处理花费时间长、花费成本高、处理结果并没有达到COD排放标准。因此,电镀行业当前要解决的问题是找到合适的废水中含COD废水处理方法。


含COD废水处理方法之电絮凝法工艺介绍

 

电絮凝法是电化学中的一种,是专门处理废水实质的,是直接利用或者是间接的利用电化学电解作用,将废水中的污染物、COD浓度、悬浮物去除以及降低,还可将废水中的有毒物质变成无毒或低毒物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