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三维可视化的全介绍 点击:777 | 回复:0



云酷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7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1-05 09:53:39
楼主

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数据维度越来越广,结构越来越复杂,人们想要更明确,更快的认识和理解数据,传统的二维平面图已经不能满足需求了。

数据可视化是指根据数据的性质、特征,以适当的方式(如图形图像)直观、概念地显示数据。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数据,掌握数据中有用的信息。

数据可视化的发展与应用

数据可视化不是一种新技术,其起源可以追溯到20世纪50年代计算机图形学的初期。随着互联网、计算机技术的迅速发展,各种数据可视化出现在人们的眼前。

近两年来,大数据备受关注,互联网端数据分析类产品正在崛起。企业自多年前构建IT系统以来积累了大量数据,这些数据对企业很有价值。

数据可视化应用可以分为三类:

宏观态势可视化:宏观态势可视化是指在特定环境下检测随着时间变化的目标主体,可以直观、灵活、真实地显示宏观态势,快速掌握特定领域的总体态势和特征。

设备仿真运行可视化:通过图像、三维动画和计算机程序控制技术与实际模型融合,直观地显示设备,使管理员对于设备有具体的概念。设备的所有参数都一目了然,大大减少管理者的劳动强度,提高管理效率和管理水平。

数据统计分析可视化:被广泛应用于商业智能、政府决策、公共服务、营销等领域。通过可视化的数据图表,可以清晰有效地传达信息。

数据三维可视化的应用前景

1.三维可视化技术从计算机学科出发,已经渗透到各个学科。例如,在建筑、交通和医学领域,三维可视化技术可以提高决策者的可预测性,并提前评估质量和成果,避免不必要的浪费和损失。仿真技术方面的应用可以为医学手术实施、机械制造加工、矿物开采加工、水利设施建设等提供一定的决策作用。

三维可视化的发展不仅缩小了现实世界和计算机虚拟世界的差距,扩大了人们的视野,使人们更好地理解世界,而且对人们改造世界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因此,以物联网为基础的三维可视化数字信息综合管理系统将对现有数字建设产生革命性冲击,成为未来数字建设的主流技术。

2. 三维可视化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发展已经初见规模。以数字校园为例,产业园区的发展日新月异,我国产业园区尤其具备各种监控室、安防系统、应急管理系统等数字设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