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在这了,卓茂科技带你一分钟了解X-RAY检测设备 点击:101 | 回复:0



卓茂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7
  • 注册:2020年9月16日
发表于:2020-11-03 18:06:56
楼主

电子制造技术的进步,推动电子元器件加速向精细化、微型化和复杂化方向发展。这也为产品出厂检测提出更高要求,一丁点的误差,就有可能给产品带来毁灭性的伤害。为保证良品率,过去依靠人工目检甄别产品的形式显然是无法适应现在快节奏、自动化流水线作业。此时使用X-RAY检测就很有必要了。

都在这了,卓茂科技带你一分钟了解X-RAY检测设备


X-RAY是什么?

X-RAY(X射线)又被称为X光或伦琴射线。X-Ray是利用阴极射线管产生高能量电子与金属靶撞击,在撞击过程中,因电子突然减速,其损失的动能会以X-Ray形式放出。而对于样品无法以外观方式检测的位置,利用纪录X-Ray穿透不同密度物质后其光强度的变化,产生的对比效果可形成影像即可显示出待测物之内部结构,进而可在不破坏待测物的情况下观察待测物内部有问题的区域。

X-RAY的用途

X-RAY检测仪作为新兴的分析手段,可以实现在不破坏样品的前提下,检测出不可见缺陷,反映样品的内部信息。X-RAY被广泛应用于电子元器件、电子组件、LED元件等内部的裂纹、异物的缺陷检测,BGA、线路板等内部位移的分析;判别空焊,虚焊等BGA焊接缺陷。以及金属材料及零部件、塑胶材料及零部件、微电子系统和胶封元件、电缆、装具、塑料等行业。

应用范围:

IC、BGA、PCB/PCBA、表面贴装工艺焊接性检测等。

测试步骤:

确认样品类型/材料→样品放入X-Ray检测设备中检测→图片判断分析→标注缺陷类型和位置。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