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采购管理协同平台的重要意义 点击:101 | 回复:0



罗浮云计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0-10-30 14:55:42
楼主

  采购管理对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提高运营效率等都起到很大的作用,因此,供应链采购管理协同平台的意义重大。根据以上对传统采购方式的分析,我们可以看出,旧的采购方式已经不能适应现代企业的新发展,而企业要想在激烈的环境中提高生产效率,就必须综合运用供应链采购管理协同平台的新模式,才能更好地促进企业的发展。

  生产制造类型的企业,每年原材料等物品的采购占销售额的50%;众所周知,我国是工业大国,更是制造业大国,很多企业的采购成本要占到销售成本的70%以上。因此,做好企业的采购管理工作,这对增加企业效益具有重要的意义。一旦企业的成本降下来了,那么企业就会获得一连串的销售优势,比如,企业的成本直接影响到企业的利润、产品的价格、采购的效率、客户服务水平等方面。

  一、供应链管理中采购管理的特点

  1.采购管理更加青睐于对外部资源的管理。在罗浮云SRM供应链采购协同管理平台中,采购管理不仅仅表现在对企业的内部资源管理方面,它更加注重对企业外部资源的管理,这种管理模式加强了企业与各个供应商之间的联系,提高了企业在产品设计、产品质量等方面的生产效率,能够实现供应商和企业之间的双赢。

  2.采购管理转变为订单采购。通常,企业的采购部门是为了完成生产任务而进行的活动,但是在罗浮云SRM供应链采购协同管理平台中,采购活动是以订单采购而展开的。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都推崇产品定制,产品生产任务是在客户的要求下而进行,因此,生产订单带动采购订单,而采购又能拉动供应商。这种采购模式能最大程度上满足客户的需求,提高物流运转速度,降低产品库存。

  3.买卖双方发展成战略合作关系。在供应链发展环境下,采购企业与供应商之间不再是一种短期的、暂时的买卖关系,而是逐渐发展成一种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买卖双方为了长久的利益而共同努力,也因此降低了双方交易的风险。

  二、供应链体系下供求关系的转变

  传统采购方式中,企业买卖两方只存在着单一的关系,没有其他的联系,他们二者之间并没有涉及到关于合作性与全局性的问题。当前的采购管理模式与以往传统的模式不同,采购管理结合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此模式之下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非常快速的通过合作解决采购管理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比如库存、风险、成本等方面。

  因此,在新形势的市场竞争下,企业应该充分的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引起重视。能够发挥出其优势,来完善供应链企业在信息和资源方面上的不足,最终使得双方都能够受益,在成本得到节约的同时,整个企业效益以及服务质量都能够得到提高。

  罗浮云计算SRM供应链采购协同平台始终以“供应商为中心”,为企业量身打造的SRM系统、供应商关系管理系统、SCM系统、供应链管理系统、采购协同管理系统平台等信息化解决方案,真正为客户解决提效降本的罗浮云SRM,实现企业与供应商之间的合作关系,从单次合作关系升级到战略合作盟友关系,降低企业项目运作风险,提高客户满意度和降低运行成本的目的,全面提升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罗浮云计算励志成为企业供应商关系管理信息化的领导者。

原文地址:供应链采购管理协同平台的重要意义

来源:罗浮云计算ROFOUSRM.NET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