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可以协同处理吗? 点击:184 | 回复:0



三个人13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63
  • 注册:2018年12月25日
发表于:2020-10-30 09:33:44
楼主

  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可以协同处理吗?


  中国的城市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径流不是一个简单的,常含工业废水,生活污水处理厂,以模拟设计工作带来了更多的困难和挑战。它可能包含大量的难治性或有害物质,抑制微生物的生物处理系统的存在。此外,处理工业废水的压力较大,大部分工业园区或大型企业后的排放标准排放的工业废水初步处理,实现纳米管在城市污水处理厂,处理效果可能对操作的影响,管理面临更加巨大的挑战。


  对制药厂二沉池出水和城市污水混合处理进行了可行性研究,通过混合不同比例,增加预氧化和过滤工艺,确定了不同比例下的工艺条件、最佳引入点和工艺点。相关研究主要集中在某废水对城市污水处理效果的影响,以及两种共处理工艺参数的优化..


  一方面,部分合肥污水处理厂只能接受生活污水,通过标准化设计运行,以最少的投入达到最佳的处理效果,节能降耗,这部分技术已经相对成熟可靠;


  另一方面对于工业废水的处理需求,应合理布局、统筹考虑生活污水的分配,既实现工业废水与市政污水的协同处理,又不额外增加工业废水处理的负担。


  经实验研究发现:


  (1)G的工业废水的污水处理厂混合后,有氧OUR,COD去除,硝化不显著影响;后工业废物混合缺氧和厌氧脱氮和显示没有磷的释放的效果,然而,未示出的相同的控制功能的氮和磷的去除,工业废水不能解释氮和磷去除功能的抑制。


  (2)OUR、N污水处理厂的COD去除和硝化作用没有受到明显影响;缺氧阶段的反硝化作用也有可能,亚硝酸盐的速率只会略有下降,而且会有轻微的积累;与工业废水混合后的厌氧阶段磷的释放也会受到影响,很可能是因为硝酸盐浓度高,或者是废水中钙、铝、铜等离子体和磷酸盐的沉淀。通过调整工艺操作方式和配水方式可以实现理想的处理效果..


  (3)工业废水和城市废水协调处理的可行性更多地取决于原有城市污水处理工艺的可靠性、成熟性和运行稳定性。当城市污水处理工艺各级功能完善后,工业废水经一定处理后可达到排放标准,与城市污水协同处理是可行的,通过进一步优化运行参数,可获得最佳条件..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