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机水位检测原理 点击:149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0-10-22 10:34:54
楼主

咖啡机主要是为了满足短时间内需要喝咖啡的人,煮咖啡时,需要加热水,所以一般咖啡机里面会建一个水箱来储存水。

                     

2020100916024015.jpg

     

 

 

 

咖啡机会有一个水位检测的功能,它是通过安装液位传感器来进行实现。

有些咖啡机为了可以比较方便的进行清洗水箱,不会将水箱和咖啡机做成一体。这种咖啡机就比较适合使用光电式分离式液位传感器,分离式液位传感器不需要开孔,但需要在传感器对应的水箱位置设计一个光锥,分离式的就是在把菱鏡做在水箱上,替代探头,实现水箱可以移动的功能,金属水箱也可以应用,在金属上面设计个透明的光锥就可以使用。

 

 

光电一体式液位传感器就比较适合水箱不移动的咖啡机。一体式和分离式原理是一致的。传感器内含1个红外发光二极管、1个光电接收器。水箱没有水的时候,则光会直接从棱镜反射回接收器。传感器会发出信号,设备接收到信号后进行报警提醒。根据光线反射原理来实现水位检测。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