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机受潮后应该怎么处理? 点击:146 | 回复:0



东弘机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6帖 | 0回
  • 年度积分:2
  • 历史总积分:651
  • 注册:2019年4月11日
发表于:2020-10-21 10:16:24
楼主

      电机受潮后应该怎么处理?下面教以下解决方法:

      1、电流干燥法

       电流干燥法的基本原理是在电机定子绕组中引入低压电流,锁住转子,利用电机本身损耗产生的温度对电机进行干燥。干燥时,电机定子和转子同时发热,干燥速度较快,一般用于大容量高低压电机;
      2、电机铁损干燥法
铁损干燥法的基本原理是将励磁线圈缠绕在电机定子绕组铁芯上,引入交流电使定子铁芯产生磁通量,利用铁芯涡流损耗引起的温升来干燥电机。

      1.转子抽出的电机应在洁净空气中加热干燥,干燥前应清洗电机的所有部件。
      2.电机干燥时,电机绕组温度必须低于其规定绝缘等级要求的温度(为保证安全,比其规定温度低10℃)。一般干燥时绕组温度控制在70℃~80℃比较好。
      3.绕组过湿的电机,不能用直流干燥法,直流有电解作用。
      4.用电流法和铁损法烘干时,电机外壳必须有良好的接地线,以防触电。用灯泡或碘钨灯烘烤时,也要注意防止触电。
      5.对于封闭式电机,当转子未抽出并干燥时,应在电机的接线盒或检查孔中打开一定的间隙,对于小型低压电机,可在电机端盖中打开一个间隙,以方便电机内的水分散发。
      6.在干燥过程中,定期测量绕组零件的温度和绝缘电阻,并做好记录。干燥初始阶段每15~30min记录一次,以后1~2h必须记录一次定时检测电机温度,防止电机某点过热造成损坏。
      7.干燥过程中,加热温度应逐渐升高。对于潮湿的电机,应缓慢加热至50~60℃,持续3~4h,然后逐渐升温。
      8.电机干燥初期,由于温度的升高和水分的散发,绝缘电阻会下降,然后逐渐上升,上升速度会变慢达到稳定。在恒温条件下,当绝缘电阻值保持不变超过3~4小时,即可完成干燥工作。
      9.在干燥未抽出转子的电机过程中,如果条件满足,定期将电机转子转到180℃,防止转子受热不均匀而变形,也有利于水分散发。
      事实上,有许多具体方法对电机进行水分干燥,应根据具体情况在生产现场选择适当的电机干燥方法,但无论用于干燥电机的方法如何,都必须注意电机温度不能超过其允许值,电机绝缘不会受到新的损害,在干燥期间设备和人员的安全和保护通知,在干燥期间必须注意设备和人员的安全和保护,在干燥期间必须注意设备和人员的安全和保护,生产现场常常要求电机能够及时、安全地运行,南方环境是湿的,以确保电机在干燥期不能安全运行。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