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准质量流量计安装应注意振动产生的测量误差 点击:175 | 回复:0



工控财神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7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47
  • 注册:2020年7月25日
发表于:2020-10-20 14:56:11
楼主

高准质量流量计的安装应该注意各种阀、闸门、观察孔等不产生气蚀现象,且不随流量计发生振动。系统设计信息流体中出现气泡可以导致测量误差,尤其是在测量密度时,因此流量计不可安装在系统的最高点。为了防止测量管道泄漏,应避免将流量计安装在长竖管的下游。流量计不能与其它物体接触。流量计外壳上不宜附加其它装置。当连接管道的截面积大于传感器尺寸时,需要安装合适的缩径。如果管道上存在强烈的振动,应该采用弹性管道元件避免振动。阻尼装置必须安装在流量计支撑件所在管段的外部和切断装置之间管段的外部,避免将活动部件直接与传感器连接。

高准质量流量计需要保证任何存在于液体中的溶解气体不会挥发。出口管处的背压至少在0.1~0.2 bar。当测量管中是真空状态或充有易气化液体时,不能在低于饱和蒸气压下对仪表进行测量操作。感器不可安装在强电磁场附近,如靠近马达、泵、变压器等。在一个或多个关联管道上使用多台仪表时,各传感器之间应该隔开一定距离或将管道隔离以防止交叉干扰。为了在操作条件下调节零点,当仪表测量管完全充满流体时,流速必须下降到“零”。如果测量过程不能截断,则可以使用旁路管道。调零期间,流量计管路中无气泡,这对于精确测量是十分必要。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