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同步数据采集系统 点击:1292 | 回复:0



纳米软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9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17
  • 注册:2018年3月14日
发表于:2020-10-19 17:41:40
楼主

项目背景

      西安某大学航空学院历史悠久,学院参与到国家一级学科建设。是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为国家一级重点学科。院校老师通过我们技术开发工程师找到纳米软件,希望我们能够开发一套同步数据采集系统。

项目需求

1、通过同步数据采集系统可以对两台泰克DMM4050数字万用表的检测数据采集;

2、实现数据、曲线显示、实现用户在不同输入输出端的数据采集、方便用户进行二次计算以及分析;

3、实现仪器连接、参数配合、运行测试、数据保存4个模块的数据设计。

纳米软件解决方案

      同步数据采集系统由两台 DMM4050 数字万用表和一台继电器组成,其中两台万用表用于测试待测产品的电压电流电阻数据,通过设置继电器的通断可实现两台万用表同步测试。

      其中两台DMM4050数字万用表需与继电器连接,将两台DMM4050后面板的外触发接口的IN端子和GDN端子使用导线与继电器的OUT1的COM端子和NO端子连接。

项目效果

     运行软件,进入主界面。



      主界面点击运行测试按钮,进入测试界面,点击连接按钮,会自动连接三台设备,连接成功的设备指示灯变为绿色。


      设置采样时间,采样间隔,和万用表的测试速度,配置两台万用表的测试参数,阈值范围,量程,设置无误后,点击开始按钮即可开始测试,测试过程中,测试数据实时显示在波形图和表格中,表格中当测试数据未超过阈值范围时,测试结果为“PASS”,当测试数据超过阈值上限时,测试结果为“HIGH”,当测试数据小于阈值下限时,测试结果为“LOW”;进度条显示当前测试进程。


      点击测试曲线和测试表格按钮,可切换数据显示方式。


      点击数据设置按钮,弹出数据设置界面,可进行表格显示设置和绘图设置,设置完成后,点击确定按钮,可重新绘图。


      测试完成,点击生成报告按钮,设置保存的文件路径和文件名称,点击确定,即可保存文件,保存成功后,弹出保存成功提示框。


      在设置的保存路径下,查看保存的文件。


项目总结


      同步数据采集系统已经完美交付了,用户已经用了一段时间,对我们的软件评价度很高,能够得到客户的认可是纳米软件仪器智能测试事业发展的动力,也是纳米软件未来走向仪器自动化测试先锋的鉴定者。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