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默生质量流量计电磁流量计的安装原要则 点击:100 | 回复:0



工控关二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5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29
  • 注册:2020年7月27日
发表于:2020-10-19 14:03:50
楼主

      艾默生质量流量计电磁流量计(Electromagnetic Flowmeters,简称EMF)是20世纪50~60年代随着电子技术的发展而迅速发展起来的新型流量测量仪表。 电磁流量计是应用电磁感应原理, 根据导电流体通过外加磁场时感生的电动势来测量导电流体流量的一种仪器。

      艾默生质量流量计电磁流量计应安装在干燥通风之处,通常应避免安装在易积水的地方。露天安装时,应有遮挡雨水和防晒设施。环境温度在一20°C~ +60°C之间。为了安装、维护、保养方便,在电磁流量计周围需有充裕的安装空间。在安装电磁流量计时应加设旁路通管和清洗口,这种装置可在流量计退出使用的情况下,保证设备系统连续工作。

      艾默生质量流量计电磁流量计可自动检测正反流向,传感器壳体上的流向箭头为制造商规定的正流向。用户在安装仪表时,应使该流向箭头同现场工艺流向保持一致。传感器在水平安装时应使电极处于水平位置,这样,一旦介质中含有气泡或者沉淀物质时,气泡不会吸附在电极附近,造成转换器信号端开路,沉淀物质也不会覆盖电极,造成零漂等现象。管路设计应确保液体中不会分离出气体。

      电磁流量计应安装在阀的上游。要把电磁流量计安装在液体电导率极不均匀的地方。 在仪表上游有化学物质注入容易导致液体电导率不均匀,对仪表流量指示产生严重干扰。在这种情况下建议在仪表下游注入化学物质;如果必须从仪表上游注入化学物质,则必须保证上游直管段最少有30倍管径,保证液体充分混合。为电磁流量计的感应信号电压小,容易受外界噪声或其它电磁信号的影响,所以电磁流量计在许多场合需接地,其作用是通过流量计外壳接地形成一个屏蔽外界干扰的内部空间,从而提高测量度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