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处理厂的处理步骤介绍 点击:121 | 回复:0



三个人13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63
  • 注册:2018年12月25日
发表于:2020-10-16 09:55:56
楼主

  污水处理厂的处理步骤介绍


  1.筛选


  进入合肥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包括木材,岩石,甚至是死动物。除非将它们卸下,否则它们可能会在以后的处理过程中引起问题。这些材料大部分被送到垃圾填埋场。


  2.抽水


  污水处理厂位于低地上,通常位于河流附近,可以将经处理的水释放到其中。如果工厂建在地面以上,则必须将污水泵入曝气池。


  3.曝气


  水处理设施可以执行的第一步之一就是将污水摇匀并将其暴露在空气中。这会导致一些味道和气味不好的溶解气体(例如硫化氢,闻起来像臭鸡蛋)从水中释放出来。


  随着有机物的腐烂,它会消耗氧气。曝气补充氧气。在水中冒泡的氧气还可以使有机物质保持悬浮状态,同时迫使“沙粒”沉淀下来。砂砾被从储罐中抽出并运至垃圾填埋场。


  4.清除污泥


  然后污水进入第二部分或沉淀池。在此,污泥(污水中的有机部分)从污水中沉淀出来。


  5.去除浮渣


  当污泥沉淀到沉淀池底部时,较轻的物质会浮到表面。这种“浮渣”包括油脂,油,塑料等。


  许多城市还在污水处理中使用过滤。除去固体后,液体污水在重力作用下通过一种物质(通常是沙子)过滤。这种方法几乎消除了所有细菌,减少了浊度和颜色,消除了异味,减少了铁的含量,并去除了残留在水中的大多数其他固体颗粒。有时水会通过碳颗粒过滤,从而去除有机颗粒。这种方法也用于某些家庭。


  6.杀死细菌


  最后,污水流入“氯接触”池,在其中加入化学氯以杀死细菌。由于细菌被破坏,氯大部分被消除,但有时必须通过添加其他化学物质来中和。这可以保护鱼类和其他水生物。然后将处理后的水排入当地的河流或海洋。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