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物联网设备管理的问题分析 点击:78 | 回复:0



河北蓝蜂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9帖 | 5回
  • 年度积分:32
  • 历史总积分:718
  • 注册:2020年1月17日
发表于:2020-10-15 14:05:52
楼主

关于物联网设备管理的问题分析

 

随着物联网设备的快速増长,设备管理策略对于工业物联网部署变得越来越重要。事实上,据预测,在2020年,物联网设备的数量将超过200亿台,如今,2020年已经到来,我们也看到越来越多的设备联 网。制造业、医疗保健等行业的这种爆炸式增长对可扩展的、交钥匙式物联网设备管理技术产生了更大需求。

工业企业正在寻找更好的方法来监控和管理智能设备,实现无缝连接和灵活性,以适应不断变化的设备环 境。一些企业已经预料到了这种增长,并制定了相应强大的设备管理策略。对于这些企业来说,这种快速增长 一一无论是部署设备的数量还是其多样性一一并不令人望而生畏。但是,如果您属于一个尚未采取设备管理策 略的企业,那么是时候开始采取行动了。在开始开发解决方案或要求IT分配预算之前,首先要解决基本问 题,从而为自己的成功做好准备。这些最常见的物联网设备管理问题可以帮助您评估业务架构,并确定实现物 联网目标的最佳设备管理策略。

4c575148ad533023b1f89f98505455d.jpg

1、物联网设备的性质是什么?

物联网设备管理通常涉及任务关键型工业设备,其中正常运行至关重要。这些类型设备执行对企业核心运 营至关重要,因此,如果一台设备受损或故障,整个企业都会受到影响。物联网设备的多样性和复杂性也非常 广泛,范围从两美元的温度传感器延伸到数百万美元的风力涡轮机,这就是物联网设备管理系统旨在控制一系 列复杂程度不同的设备类型的原因。

2、    物联网设备管理的重点是什么?

寻求物联网设备管理的企业希望将其物联网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并启用高级功能。例如,一些企业使用 物联网设备管理从他们的数字双胞胎系统中获取更多信息一一数字域中物理对象的虚拟表示,其信息通常在设 备注册表中存储和更新。先进的数字双胞胎设计允许公司将设备作为一个整体进行分析,并将其行为作为一个 整体进行建模。

物联网设备管理还可以通过将其扩展到现场,来帮助企业使用预测性维护功能。他们可以跨设备分析历史 数据,如设备状态、遥测和先前故障信息,这些数据可以与当前故障数据和其他设备进行匹配,以进行根本原 因分析。例如,炼油厂可以利用一台泵的健康状况数据见解,以及设备群体中类似资产来预测即将发生的故 障。

72c9e841cd192eb342c23d1ece49ab7.jpg

3、    物联网设备可以扩展多少?

全球物联网设备数量已经超过全球人口数量,并将继续呈指数级速度增长。在现代物联网部署中,设备规 模增长到几十万、几百万甚至几千万台并不罕见。庞大数量的设备会产生无数额外的细节和问题,这可能会导 致一系列可扩展性问题,只有物联网才能解决。

4、    物联网设备需要多久更新一次?

在现代物联网部署中,基于云的系统需要经常更新物联网设备。尽管设备差别很大,但许多类型包括用于 销售或培训目的的面向消费者方面,例如,连网的自动售货机可能需要包含图像或视频的内容更新,这远远超 出了平均配置更改或软件更新所需的能力,而且这些内容需要每天更新,但这并不是不可现象的。

9089693c30d2d12e4adb67283b2b174.jpg

随着联网设备变得越来越普遍,物联网的采用也将继续蔓延,同时围绕设备管理的挑战也只会越来越大。 企业能够驾驭不断变化的环境的最佳方法是通过周密的规划和正确的策略来应对数字化转型。为了使自己获得 成功,请继续保持创新使您专注于业务目标的功能,并确保关键支持因素能够支持设备管理策略的长期可扩展 性。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