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源在机器视觉中的有什么作用?机器视觉光源 点击:128 | 回复:0



四元数视觉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28
  • 注册:2020年5月23日
发表于:2020-10-15 11:29:44
楼主

机器视觉系统从物理结构上来讲,一般包括以下几个部分:光源、摄像机和镜头、图像采集卡、机器视觉软件等运动控制部分。在机器视觉系统中,合适的光源为视觉系统提供良好的外界条件,使得系统得到的图像信号有很高的信噪比。

那么光源在机器视觉中有什么作用呢?今天就跟着四元数数控一起来看看吧!

光源的作用并不仅仅局限于使检测部件能够被摄像头"看见",有时候,一个完整的机器视觉系统无法支持工作,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光源造成的。

光源在机器视觉中的作用主要体现在:

1.突出测量特征,简化图像处理算法

2.克服环境光的干扰,提高图像信噪比

3.提高视觉系统的定位、测量、识别精度以及系统的运行速度

4.降低系统设计的复杂度

以上就是光源在机器视觉中的作用,希望大家看后有所了解。深圳四元数致力于运动控制、图像与视觉传感等工业自动化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产品广泛应用于印刷设备、模切设备、贴合设备、多轴数控设备、机械手、电子加工和检测设备、激光加工设备、抛光机械生产自动化等工业控制领域。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