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准艾默生质量流量计的故障原因和解决方案 点击:1181 | 回复:0



工控关二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5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29
  • 注册:2020年7月27日
发表于:2020-10-14 11:43:57
楼主

       高准质量流量计是运用流体质量流量对振动管振荡的调制作用为原理,以质量流量测量为目的的流量计。它一般由一次装置与二次装置所组成。一次装置,即流量传感器。这是一种基于科里奥利力效应的相位敏感型谐振式传感器。该传感器由振动管、信号检测器、振动驱动器、支撑结构和完体所组成。振动器,即测量管。乃被测流体流经的振荡管路;信号检测器,是用来检测和监控科里奥利力效应的则量传感器。常用的有光电式检测器和电磁式检测器两种。振动驱动器,是驱动振动管振动的装置。它和信号检测器、放大处理电路构成一套正反馈自激振荡系统。支撑结构,即振动管的支撑件,常用不锈钢材料制造而成,它把振动管和安装法兰连接成一个整体。壳体,是对振动管、信号检器和振动驱动装置提供保护的部件。在一般结构中,流量传感器均采用单层壳体保护,某些特殊要求的场合,可以考虑采用双层壳体保护。
      高准质量流量计电磁流量计稳定性比较高,一般很少发故障,但由于环境条件的变化或安装工况条件所限,也会发生问题或故障。如被测水的流速过低,由此影响测量的精度。特别是在一些区 域边界安装的电磁流量计,由于处于区域公司管网末梢,压差小而造成流速过低。其解决办法是尽量开启边界两边阀门。安装在原水管道中电磁流量计的传感器电极表面被淤泥沉积污染,影响测量。其解决方法为选用自动清理式电极,并定期进行维护清洗。管道水中有气,造成电磁流量计测量波动大影响稳定性。其解决办法要设法找到气的来源并加以解决,必要时在管道中加装排气阀。
     高准质量流量计电磁流量计入口管道中如果异物堆积,会造成被测水体流动特性突变由此影响测量精度的误差。其解决方法为及时清除管道中堆积的异物。雷击造成电磁流量计的转换器损坏,以致无法测量。其解决办法为在转换器信号输人端、励磁电流输人端和工作电源端分别加装相应的避雷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