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式起重机的种类与简介 点击:182 | 回复:0



靖江起重设备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51
  • 注册:2020年7月03日
发表于:2020-10-14 10:51:54
楼主

靖江市起重设备厂

门式起重机的种类有很多种,它是桥式起重机的一种变形。在港口,主要用于室外的货场、料场货、散货等装卸作业。按用途形式划分,可分为以下四类。

  一.普通龙门起重机多采用箱型式和桁架式结构,用途广泛。可搬运各种成件物品和散状物料,起重量在100 吨以下,跨度为439米。用抓斗的普通门式起重机工作级别较高。普通门式起重机主要是指吊钩、抓斗 、电磁、葫芦门式起重机,同时也包括半门式起重机。

 

U型5.jpg

  二.水电站龙门起重机主要用来吊运和启闭闸门,也可进行安装作业。起重量达80500吨,跨度较小,为816;起升速 度较低,为15/分。这种起重机虽然不是经常吊运,一旦使用工作却十分繁重,因此要适当提高工作级别。

  三.造船龙门起重机用于船台拼装船体,常备有两台起重小车:一台有两个主钩,在桥架上翼缘的轨道上运行;另一台有 一个主钩和一个副钩,在桥架下翼缘的轨道上运行,以便翻转和吊装大型的船体分段。起重量一般为100 1500;跨度达185;起升速度为 215/分,还有0.10.5/分的微动速度。

  四.集装箱龙门起重机用于集装箱码头。拖挂车将从船上卸下的集装箱运到堆场或后方后,再由集装箱龙门起重机堆码起来或直接装车运走,不仅加快了集装箱运载桥或其他起重机的周转,还可堆放高34层、宽6排的堆场,一般用轮胎式,也有用有轨式的。

  综上所述,门式起重机不仅种类之多,结构之复杂,使用还很便利。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