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基站建设现状及组网技术有哪些 点击:61 | 回复:0



腾达电器设备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39
  • 注册:2019年11月21日
发表于:2020-10-12 16:09:40
楼主

一、建设现状

尽管5G技术尚未大规模商用,但已开始在美国,日本,欧洲和中国的大中型城市中进行部署,例如我国的上海,深圳和杭州。5G基站的小规模部署已开始提供5G通信传输服务。5G基站使用多输入多输出,高频通信,超密集联网等技术,增加了天线馈线系统的安装难度,增加了基站数量。5G基站建设现状及组网技术在5G基站建设过程中的环境评估和评估成为重要问题。目前,我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已开始选择在一线城市部署5G网络。

二、技术分析

5G基站组网技术主要包括环境均衡MR技术,64QAM等,以进一步提高5G网络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并为人们提供高速数据传输。5G基站建设网络大多使用混合分层网络,可以确保5G网络易于管理,5G基站建设现状及组网技术可扩展且高度可靠,并可以满足5G基站的高速数据传输业务。同时,由于5G主要实现数据业务传输,因此5G基站需要适应高层建筑,河流,湖泊和山区的复杂应用环境。

三、MR技术

MR是一种无线通信环境评估技术,可以将收集到的信息发送给网络管理员,网络管理员将判断报告的值,以优化无线网络通信性能。当前,MR技术的应用包括覆盖范围评估,网络质量分析,跨区域覆盖范围分析,网络干扰分析,流量热点区域分析和载频隐藏故障分析。相信未来5G基站将会得到更好的发展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