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默生流量计用于流量测量的作用意义 点击:71 | 回复:0



工控财神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7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47
  • 注册:2020年7月25日
发表于:2020-10-12 14:36:49
楼主

 艾默生流量计用于流量测量作用重大,因为流量是热工行业三大测量参数之一,流量的正确计量是生产和能源考核的必备手段,在提高生产效率,保障生产安全和杜绝能源浪费等方面发挥作用。流量又是热工参数中最难测量的一个参数。流量仪表大都需要适合的测量介质和工况条件为依托方可发挥正确作用。孔板流量计的优点有:应用历史长,经验数据丰富;一次件和二次仪表可分开生产供给,易于大批量生产,降低成本,便于采购;测量介质宽。适合液体和气体。

         艾默生流量计孔板流量计(简称孔板)由节流件取压装置和差压变送器组成,应注意导压管对于易冻的场所需要有伴热措施,易冻、易堵、易漏、伴热容易造成差压变送器器件老化、某些场合导压管需加隔离液,由于伴热或工艺操作不稳,正、负导压管隔离液液线常常不等,产生液柱差,使流量指示不准。以上都会使流量系数发生变化,测量精度降低,管缩短导压管把差压变送器直接安装在管道上,但仍有流动的死区。如:入口边缘磨损,精度丧失,误差增大,性能不稳定,即使分段修正也难以明确准确度;上下游死角易积污(积液),形成团状流引起测量误差;长期使用精度严重下降,必须强制周期检定。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