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器人一般需要用到哪些芯片 点击:1484 | 回复:0



zhaoyiweibo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5
  • 注册:2017年10月18日
发表于:2020-10-12 11:23:19
楼主

人工智能时代,机器人成为各个工业领域中非常受欢迎得设备,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制造业领域,机器人已经与生活息息相关,研究机器人成为未来发展大趋势,那么,在各大研究所中,机器人一般会涉及到哪些芯片呢,本文为广大客户做详细介绍,通常用到得芯片部件如下。

1、机器人控制器

ArduinoMEGA是ATmega1280单片机为核心的微控制器,具有54个数字I/O接口(其中14个提供PWM输出),16个模拟I/O接口,4组UART(hardwareserialports),使用16MHz晶振。由于ATmega1280单片机内嵌Bootloader,因此能夠通过USB接线直接下载程序而不需经过其他下载线或者编程器,大大降低开发成本,只需用USB连接线插入电脑即可开始使用。控制器供电部分人性化设计,可选择USB接口直接供电或者使用AC-DC适配器、电池作为外部供电电源。Arduino开发IDE接口基于开放源代码,可以免费下载使用开发出更多的互动作产品。

2、32路舵机控制器

可以控制多达32个伺服电机协调动作,具有位置控制以及速度控制,既可以用PC机做上位机通过软件控制,也可以添加其他模块脱机工作。通过PC机操作上位机软件给控制器传递控制指令信号,即可实现多路伺服电机单独控制或同时控制。也可以用带串口的微处理器作为上位机组合使用。控制指令精简,控制转角精度高,波特率可以实时更改,体积小,重量轻,其可作为类人型机器人、仿生机器人、多自由度机械手的主控制器。

3、红外寻线传感器

红外寻线传感器是根据反射式光电传感器原理开发的专用机器人产品,可以帮助机器人进行白线或黑线跟踪,可以检测白底中的黑线,也可以检测黑底中的白线。寻线反馈信号可以提供稳定的TTL电平输出(开关量),使寻线更准确更稳定。其可用于光电测速、程控小车、轮式机器人的寻线。

4、超声波传感器

在有效探测范围内自动标定,无需任何人工调整就可以获得障碍物准确的距离。令机器人像蝙蝠一样通过声纳来感知周围的环境,

可以根据障碍物的距离精确控制电机运行,从而使机器人轻松地避开障碍物,因此它是机器人领域最常用的测距避障模块。

5、加速度传感器

ADXL345是一款小而薄的超低功耗3轴加速度计,分辨率高(13位),测量范围达±16g。数字输出数据为16位二进制补码格式,可通过SPI(3线或4线)或I2C数字接口访问。ADXL345非常适合移动设备应用。它可以在倾斜检测应用中测量静态重力加速度,还可以测量运动或冲击导致的动态加速度。其高分辨率(3.9mg/LSB),能够测量不到1.0°的倾斜角度变化。

6、土壤湿度传感器

当土壤缺水时,传感器输出的模拟值将减小,反之将增大。使用这个传感器制作一款自动浇花装置,可以防止植物枯萎。配合Arduino控制器让植物更舒适,花园更智能。

7、温湿度传感器

传感器包括一个电阻式感湿元件和一个NTC测温元件,并与一个高性能8位单片机相连接。单线制串行接口,使系统集成变得简易快捷。超小的体积、极低的功耗,信号传输距离可达20米以上,使其成为各类应用甚至最为苛刻的应用场合的最佳选则。产品连接方便,可直接插接到Arduino传感器扩展板上。

8、烟雾甲烷丁烷检测模拟传感器

气体传感器采用MQ-2型气敏元件,可以很灵敏的检测到空气中的烟雾以及甲烷气体。通过3P传感器连接线可以直接插接到Arduino传感器扩展板上可以制作烟雾报警器、甲烷泄露报警器、自动烟雾排风机等产品,是使室内的空气达到环保标准的理想传感器。

9、震动传感器

震动式开关数字输入模块,与Arduino专用传感器扩展板结合使用,能感知微弱的震动信号,可实现与震动有相关的互动作品。

10、火焰传感器

远红外火焰传感器可以用来探测火源或其它一些波长在760纳米~1100纳米范围内的热源,探测角度达60度,其中红外光波长在940纳米附近时,其灵敏度达到最大。传感器特设M3固定安装孔,调节方向与固定方便易用,此火焰传感器在灭火机器人比赛或者搜救机器人比赛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它可以当做机器人的眼睛来寻找火源或光源足球,结合Arduino控制器与传感器扩展板,可利用它可以制作灭火机器人、足球机器人等。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