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ray点料机基本原理介绍 点击:74 | 回复:0



苏州卓茂光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11
  • 注册:2020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0-10-09 17:21:40
楼主

点料机,别称零件计数器,是采用光电传感原理,利用零件载带引导孔与零件的对应关系,准确测定SMD 零件数量,可实现方 便快捷的计数,尤其对外发加工中的领发料作业有很大的帮助。随着中国电子制造业的发展,我国逐渐成为世界电子制造领域的大国。然而,在新的形势下,电子制造业技术的迅速发展,整体运营成本的压力,使得传统的制造模式面临严峻挑战,生产商们不得不着手提高生产自动化,以适应行业的发展趋势,这使得智能X-RAY点料机在相关领域受到越来越广泛的关注与应用。

X-ray点料机基本原理介绍


X-RAY点料机结构与工作原理

X-RAY点料机的结构包括机柜、铅屏蔽室、控制器、方料盒、升降装置、X光射线源等装置。在SMT贴片加工行业中,X-RAY点料机基于X光射线,平板成像器,通过图像处理软件的识别方法,通过清点代表原件的图形个数,进而对卷盘类物料进行快速点数,是实现SMT贴片加工自动化的重要机器。

X-RAY点料机优势

传统的点料方式具有点数周期长,点数精确度差的局限性。与传统方式相比,新型的智能X-RAY点料机无需专业人员操作,可大幅度改善缺料、丢料、漏料、少料等物料仓储问题,在很大程度上节省了人力,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物料库存成本,从而推动电子制造产业向自动化,智能化,高效化发展。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