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知识|盘扣脚手架60系和48系有啥不同?答案在这里! 点击:201 | 回复:0



联筑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2帖 | 1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9
  • 注册:2020年6月08日
发表于:2020-10-09 16:00:19
楼主

了解盘扣脚手架的人应该都清楚它有两个系列,一个是60系,另外一个是48系,关于这两个系列之间的区别可能很多人就只觉得是立杆直径不一样,其实除了这个,两者间还有其他不同,下面就跟着联筑赚小编一起深入了解下吧。

一、规格不同

48系列盘扣式脚手架立杆直径为48.3mm,水平杆直径为42mm,斜杆直径为33mm。

60系列盘扣式脚手架立杆直径为60.3mm,水平杆直径为48mm,斜杆直径为48mm。

规格不同.jpg

二、用途不同

通常48系列盘扣式脚手架在房建外架、舞台架、场馆等模板支撑及脚手架工程中应用较多。60系列盘扣脚手架在桥梁、隧道、地铁等领域的工程支架应用较多。

用途.jpg

三、连接方式不同

48系列盘扣式脚手架立杆与立杆直接的连接一般用外套筒连接(除了调节杆外均出厂直接焊接在立柱上)。

60系列盘扣式脚手架立杆与立杆连接一般用内连接棒(除基础立杆外均出厂已插好)基座0.5立杆除外。

链接.jpg

四、横杆不同

48系列横杆长度比60系列横杆长度长1mm。

横杆.jpg

结语:

综合来说,60系列的承载力大于48系列,所以桥梁等荷载要求较大的领域优势明显,同时48系列在承载力没有特殊要求的脚手架工程中优势较大于60系列,因为综合计算在满足要求的基础上,单位面积上架体重量相对60系列较低,也就降低了成本,减少了人工劳动强度,提高了工效。同时脚手架配件如丝杆,扣件等可配套使用,通用性较强。


建材买卖、周材租赁、劳务招工找活、工程需求、旧货买卖、广告信息等可上“联筑赚”APP,平台面向全国曝光,信息永久留存,一键分享更方便!————联筑赚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