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EANUPC条码的知识介绍 点击:107 | 回复:0



中琅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7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28
  • 注册:2019年7月19日
发表于:2020-09-30 11:42:09
楼主

EAN/UPC码作为一种消费单元代码,被用于在全球范围内唯一标识一种商品。

EAN码有两种版本-标准版和缩短版。标准版表示13位数字,又称为EAN13码,缩短版表示8位数字,又称为EAN 8,两种条码的最后一位是校验位,由前面的12位或7位数字计算得出。

EAN码由前缀码、厂商识别码、商品项目代码和校验码组成。前缀码是国际EAN组织标识各会员组织的代码,我国为690、691和692;厂商代码是EAN编码组织在EAN分配的前缀码的基础上分配给厂商的代码,商品项目代码由厂商自行编码;校验码是为了校验代码的正确性。在编制商品项目代码时,厂商必须编制不同的商品项目代码。保证商品项目与其标识代码一一对应,即一个商品项目只有一个代码,一个代码只标识一个商品项目。如听装健力宝饮料的条码为6901010101098,其中690代表我国EAN组织,1010代表广东健力宝公司,10109是听装饮料的商品代码,这样的编码方式就保证了无论在何时何地,6901010101098就唯一对应该种商品。

1970年美国超级市场委员会制定了通用商品代码UPC码,美国统一编码委员会(UCC)与1973年建立了UPC系统,并全面了实现了该码制的标准化。UPC条码成功的应用于商业流通领域中,对条码的应用和普及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UPC码的使用成功促使了欧洲编码系统(EAN)的产生,到1981年,EAN已发展成为一个国际性的组织,且EAN码与UPC码兼容。条码生成软件支持多种条码类型,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在软件中自定义设置。生成条形码可以参考一下步骤:

点击软件左侧的绘制”绘制一维条码“按钮,在画布上绘制条形码对象,双击条形码,在图形属性-条码选项卡,可以自定义设置条码类型,这里设置条码类型为EAN13。

wps_clip_image-20482.png

 在数据源中,点击“修改”按钮,删除默认的数据,在下面的状态框中,手动输入要添加的信息,点击编辑-确定。

wps_clip_image-8739.png

 

wps_clip_image-15375.png

 

以上就是有关EAN/UPC条码的知识介绍及生成步骤,条码生成软件不仅支持单个生成条形码,也支持批量生成。可以把条码数据保存到TXT文本或者Excel表中导入到软件中进行调用,即可批量生成。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下载条码生成软件,自己动手尝试。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