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式集装箱起重机吊具节能改造 点击:143 | 回复:0



靖江市起重设备厂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21
  • 注册:2019年8月29日
发表于:2020-09-29 10:54:40
楼主

随着国家和社会对节能减排要求的不断提高,轮胎式集装箱起重机油耗过高导致能源的大量浪费,新购起重机从生产工艺流程方面不断改进推进节能减排工作。有的使用单位存在多台老旧轮胎式集装箱起重机,通过油改电的技术改造也可以实现节约能源的效果。

007FUEk3zy7F5sal2mvb3.jpg

轮胎式集装箱起重机液压吊具在待机时油泵电机仍然保持工作状态,存在能量的无用空耗。通过对液压吊具节能技术改造能降低作业能耗,在吊具液压系统上增加一套液压蓄能器和高低压控制开关,将其改造成保压系统。油泵电机在系统低于设定低压点时自动启动补油,系统压力升至设定高压点时自动停止,以减少电机的无效运行时间,改造后吊具油泵电机能耗节约达到50%以上。

在日常作业中轮胎式集装箱起重机控制电源接通后,吊具油泵就开始启动并持续运行,为开闭锁和吊具伸缩提供动力。吊具的能耗主要是吊具油泵电机运转所需的电能。吊具的空载能耗主要是在吊具未执行伸缩和开闭锁操作时吊具油泵仍处于运行状态所消耗的电能。因此,有必要对吊具液压油泵电机的运行方式进行技术改造,以减少能源消耗。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