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单梁起重机安装流程及安装方法 点击:195 | 回复:0



靖江起重设备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51
  • 注册:2020年7月03日
发表于:2020-09-27 09:48:53
楼主

靖江市起重设备厂

电动单梁起重机是一种轻小起重设备,在工字钢轨道上运行,有电动和手动之分,重物挂在其上,比较简单,应用较多。

电动单梁起重机安装步骤

7da903f8aa68ae38925054af2c9c6e7b_.jpg

1、勘测现场、做好安全防范。

对单梁起重机安装现场进行安全勘测,具有安全隐患的地方要即使处理。

安全人员在施工现场对所有作业人员进行现场安全教育,讲解施工过程中的各项安全要求和各注意事项。

这也是桥式单梁起重机安装前的准备工作,将在两边轨道梁上捆带固定安全绳(直径12mm钢丝绳)根据实际高度:备好扒梯或登高设备,并设立安全警示标识。

2、轨道铺设。

将单梁起重机轨道吊运至承载梁上,准备好轨道附件及安装工具。测量好行车的跨度尺寸,以及水平度。

将钢轨一支一支的用手拉葫芦拉上钢架并用弯钩罗丝固定,确定好跨度及轨道接头缝间,并钢轨固定死,并按G-325规定,在轨道两端焊接车档,使轨道上的车档与起重机缓冲器均匀接触。

3、整机吊装。

将单梁起重机主梁用吊车吊运至轨道上,根据厂房高度,选择适当长的钢丝绳,汽车吊梁与梁应尽量缩短吊绳长度,增大起吊高度。起吊期间注意人员的配合及安全。

4、电气安装及调试。

按产品图样连接单梁桥式起重机电气控制系统,安全滑触线集电器/卷筒软电缆接线。按图样安装各限位开关。

在路轨端部墙上安装三相电源指示灯。安装电源空气开关,并与安全滑触线/卷筒软电缆接通。

轨道的安装与检验:

1、轨道跨度S的极限偏差ΔS=±3.25mm;

2、轨道顶面相对于理论高度的极限偏差为±10mm;

3、两根轨道的高度差最大10mm,沿长度方向在垂直平面内的弯曲;2米测量长度内不得大于2mm

4、在轨道的总长度内,侧向极限偏差为±10mm,沿长度方向在水平面内的弯曲,每2米测量长度内的极限偏差不得超过±1mm

5、轨道接头处的间隔为1-2mm;

6、接头处两轨道的横向位移或高低不平的误差均不得大于1mm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