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钢铁公司推进精益生产改善的成效 点击:181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0-09-22 09:51:11
楼主

A钢铁公司推进精益生产改善的成效:以信息化为基础的精益生产管理是一个长期实践、不断优化与持续改进的过程。该公司依靠信息化实施物流优化管控和精益化管理取得的初步成效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信息化


1、共享生产经营信息,推动精益生产


该公司五级自动化信息化管控系统将生产经营所有数据实时上线并集成,并建立决策支持分析系统,公司领导、中层、业务员均可直接通过系统进行查询与沟通,生产进度和生产过程一目了然,解决了生产过程、生产动态掌握滞后、决策缓慢、沟通不畅、沟通成本较高和等一系列问题,满足了订单式生产的要求。在信息化技术支撑下精益生产成为可能。



准时化生产方式(JIT)的产生和发展(图1)


2、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该公司通过信息化系统实现物料精细化管理,强化原料、成品订单库存,降低原料成品库存8633吨,减少资金占用4600万元;降低设备、供应采购费用、消耗费用,2013年公司各种能耗指标逐月减低,吨钢电耗、天然气、蒸气、水耗、轧辊较年初相比分别降24%、3 8%、22%、40%、11%,板业吨钢降低能耗20元/吨,年降低成本500万元。


实施二级自动化控制系统,对生产工艺实现了闭环控制,各项工艺参数设定不断稳定、优化,综合合格率完成99.5%,镀锡产品完成99.91%,提高成材率0.5个百分点,节约成本800万元,连退生产线性能命中率由40%提高到了95%以上,已能满足气雾罐、蛋白饮料罐以及高档食品罐的使用,产品质量可以和宝钢产品媲美,出口创汇4302万美元,增幅109%。出口量行业排第四;“全员、全面、全方位、全流程”为客户服务信息化体系的建立,强化了交货期服务;对每份订单严格跟踪制度,确保产品质量和交货期,全年产销率实现103.2%,新增客户26家,节省各类经营费用200万元;流程优化,协同高效,降低管理费用100万元。


该公司通过信息化系统的实施实现了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整合,形成管理、机制、创新成果共享,着眼系统优化,持续改善成本体系,以市场需求为出发点,全部回归原点进行全方位成本倒逼,按照全流程优化的模式,重新审视效率的提升和优化,建立完善的产品成本和品种盈利能力管理体系,提升该公司品牌的综合竞争力。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