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水位传感器注意事项及类型介绍 点击:132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0-09-18 09:59:39
楼主

水位传感器广泛用于医疗,家用电器,化学和其他行业,并可用于咖啡机,饮水机,洗手液机和其他家用电器。 常见的水位传感器包括光电式,电容式,浮球式和其他传感器。 要选择合适的传感器,需要根据自己的需要和应用条件进行筛选和选择。

 

光电式水位传感器具有高可靠性、体积小、精度高等特点,内含一个光电接收器和一个红外发光二极管,通过光学反射原理,根据内部接收的光线反射情况,进行检测液位的变化。

       

2020090116130258.jpg

     

光电式不仅定位精度高、响应时间短,而且还具有耐高温、耐高压、耐强腐蚀的特点,液位控制非常精准。它的安装方式是比较方便,可以上、下、测、斜安装,水箱或者其他容器的不规则形状不会限制到它的使用。而且光电式还有一种是分离式的,可以实现非接触检测。

 

注意事项:

光电式的不可以在阳光直射下使用,但是可以采用遮光罩等方法进行避免,或是更改下安装的方式。

如果水汽、水蒸气等因素使得传感器的探头上存有水珠的话会影响到传感器的检测,但是可以惊醒程序调整,把这一因素计算在内。

 

如果液位波动过大,这样会导致水位传感器误判,但是可以在程序中加入防抖逻辑的方式进行解决。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