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A电机公司推进精益生产改进产品质量 点击:65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9-16 10:53:17
楼主

天津A电机公司推进精益生产改进产品质量


新型永磁电机的特点是可以获得高的转矩密度,但同时也产生了很多新的问题。问题之一是结构复杂、工艺性差,不适于工业生产,阻碍了永磁电机的推广应用,针对新型永磁电机的特点,以定子制造为对象进行精益质量改进。


制造过早(多)浪费是精益生产八大浪费中的首恶(图2)


改进措施:


经过分析发现,造成定子不合格的原因主要分为两类:


1、员工和管理人员的质量意识和责任心差是造成大部分不合格的主要原因。


2、供应商的问题。可以看出,大部分问题并不是技术原因,而是员工责任心和员工质量意识的问题。


针对这些原因,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1、提高全体员工质量意识问题的处理。


①造成员工质量意识薄弱的关键在于管理人员本身没有高度质量责任心。因此,有必要系统地对管理人员进行质量意识再教育。


②加强对员工的现场教育和监督。


③在工人工资与其质量水平问建立相关关系。第四,采用激励措施。


2、供应商问题的解决。


供应商的问题主要是原材料质量。重新确定供应商评价模型,并将相关信息与各供应商沟通,希望通过这种方法引起供应商对供货质量的重视。另外应积极寻找其他更为优秀的供货合作伙伴,逐步取代质量水平较差的供应商。


此外,还加强在线检测强度,并且在浸漆和浸漆后烘干几个环节加强了管理和监督,同时提高了这些工序的熟练工比例,而且制定了相应的操作规程加以规范。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