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房企精益生产合理化建议 点击:98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9-16 09:25:44
楼主

浙江房企精益生产合理化建议:丰田公司认为,好的产品来自于好的设想。因此,丰田公司提出了“好主意,好产品”的口号,广泛采用合理化建议制度,激发全体员工的创造性思考,征求大家的意见,天行健咨询介绍,精益生产企业中合理化建议制度具有如下五个特点:



1、规律性


精益生产企业的各级合理化建议审查委员会都定期(每月)审查来自基层的改善建议提案,并且迅速公布审查结果,迅速实施被采纳的改善方案。


2、广泛性


精益生产企业的合理化建议制度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企业的每个成员和每个质量管理小组都积极热情地参加合理化建议和改善活动。现场管理人员和小组负责人对自己的部下所发现的问题和改善设想都给予认真的和及时的考虑。


3、相关性


在提案审查的过程中,使提案者与专业技术人员保持密切的联系。例如,如果改善提案涉及变更设计的问题,有关的设计师就会很快与提案者进行有关改善的共同研究。



4、持续性


精益生产企业的合理化建议活动不是一朝一夕、一时一事的活动,而是持久的、连续不断的活动。事物在发展,现有的东西总要被新的东西所取代。今天看来是合理的东西,也许过一段时间再看就是不合理的东西了。因此,改善无止境,合理化建议活动无休止。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5、激励性


精益生产企业积极倡导和鼓励合理化建议活动,对那些在合理化建议和改善活动中取获成绩和做出贡献的人员和小组给予物质和精神奖励,以激励全企业人员的改善热情,激发大家的聪明才智。


精益生产企业的各级领导者和管理者都需要重视来自基层和生产现场的改善建议。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