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机在教育领域的作用 点击:153 | 回复:0



创想三维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75帖 | 1回
  • 年度积分:6
  • 历史总积分:971
  • 注册:2019年2月28日
发表于:2020-09-15 17:48:10
楼主

随着我国政策的支持,国内3D打印技术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企业及学校也采用这项技术为自己的领域增添色彩。今天讲讲3D打印在教育行业的发光点。

      3D打印机早已变成了现如今教学的工具,让老师和同学们能够通过3D打印玩中做、做中学、学中做,探寻3D打印技术在教育中运用的重要途径,激起师生创意智造的热忱,进而培育师生创造力。

      现阶段在我国有相当多的中小学校都配置了3D打印机,设立了3D设计课程,将3D打印技术应用到不相同的学科教学中,众多方向展现了3D打印技术在推动课程教与学的功能优势和运用方式,为优化技术与专业知识的优化给予可参考的见解与方法。


(创想三维教育级3D打印机CT-228

      下列便是3D打印机在国内教学上运用的方式:

      1、地理系,可以用它来制造真实的地势图,人口分布图。

      2、数学系,能够将许多人的“难题”打印下来,并在他们自己的学习空间中寻找答案,例如打印一个立体图形,让许多人更直接地去掌握几何内部各元素之间的关联。

      3、历史系,可以用它来拷贝有考古价值的物件,有利于更进一步的观测。

      4、工程设计系,可以用它打印出自己设计的原型产品采取检测,研究与探寻。

      5、食品系,可以用它设计食物的产品造型。

      6、生物系,能够打印出细胞、病毒、器官,和其它重要的生物样本

      7、车辆工程,能够打印各式各样的实体汽车零部件,有利于检测。

      8、建筑系,可以用它简便快速的打印出自己设计的建筑实体模型。

      9、平面设计系,可以用它来制造3D版本的艺术品和某些基本的模型。

      10、化学系,能够把分子模型打印下来观测。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