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如何高效管理供应商? 点击:111 | 回复:1



罗浮云计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0-09-15 16:36:10
楼主

  很多企业与其供应商建立了长期联系。在诸多行业报道和行业媒体探讨中,经常会出现:企业供应商选择面临两难,如何优化供应链关系,如何提高供应链管理效率、扩大利润空间、增强竞争力、获得更好的交易,成为企业的重要课题。


  如何寻找合适供应商?


  在供应链管理中,供应链体系质量、成本、交付能力、技术能力都要跟上,绝不能在关键时刻“掉链子”,任何一个零件出现问题就很可能会“牵一发而动全身”。因此,企业对于供应商的选择是谨慎的,在供应商准入流程中严格把关供应商的综合能力,后续还会通过供应商分级,对供应商进行管理和优化,选择质量表现好、成本有优势、技术具备同步开发能力、产能交付保障好的企业持续的开展合作,而配合度低,发生质量问题并持续恶化的,以及发生诚信、合规类问题的企业则要被淘汰。


  如何实时获知供应商风险?


  风险的本质是信息不对称造成的,风险管理的关键对信息的实时掌控能力。对供应链金融的风险把控,核心企业需要实现平台化、客户体验高效化、风险可视化,对上游供应商、下游客户风控管理。搭建线上供应链平台,吸引上下游企业入驻;建立完善的数据系统并积累上下游交易相关数据,解决上下游信息不对称、不共享的问题;接入线上供应链金融服务。使线下无法获得金融服务的小金额批量化的小微客户,在线上和数据技术的支持下实现一些突破。


  供需双方如何加强风控、协同共生


  健康的供应链生态应该是共赢共创共享的,双方在合作上全面无缝对接,包括研发、采购、制造、人力资源等,一起面对市场竞争,共同成长。如何与供应商共同成长、发展并分享成功,是企业的另一项重要工作。

  基于现有的痛点问题,罗浮云计算为核心企业打造了一套企业尽职调查、企业风险透视、多维度重大变动信息主动监控、企业招投标、企业关联关系排查合规性审核、供应商管理。罗浮云计算SRM供应商关系管理系统可以实现:


  1.全景看企业资信信息


  实时企业多维度数据、新增企业信息查询,全维度企业动态信息监控,通过特征提取或关键词搜索目标企业,应用于背景调查、风险管理、管理商、企业级客户获取等。


  2.商业背景合规尽调


  核心企业的人员结构非常庞大且复杂,虽有内部数据,但数据内容质量和内部系统架构无法支撑能解决实际问题的尽调/背调等工作。为了降低企业的内部经营风险,会定期调查内部员工在外投资及任职或从事其他生产经营工作的情况,尤其是对于管理层。


  3.采购招标阶段


  企业公开招标采购过程中,黑名单企业利用关联企业来投标、应标企业组织几家关联企业来围标等情况时有发生,使得招标流程失效。面对新生业务,供应商选择无从下手。平台既可以帮助企业找到优质供应商、排除识别不合格供应商、防围标,防止禁入企业的关联入围,防止与本企业高管关联的企业入围,带来合规风险。


  4.供应商风险监控


  供应链生态中,80%为中小企业,信用和风险识别成本高。平台既可以帮助核心企业识别供应商履约期间的风险,也可以帮助银行等机构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提供大数据风控。对于平台客户交易赊销,针对企业的资质优劣和经营风险、关联企业作为平台重点考察的维度进行排查和变更监控,结合电商平台审核和监管需求,给电商平台赋能,提高效率。


  罗浮云计算SRM供应商管理系统始终以“供应商为中心”,为企业提供优质的SRM供应商关系管理系统、SCM供应链管理系统、采购管理软件系统等信息化解决方案,实现企业与供应商之间的合作关系,从单次合作关系升级到战略合作盟友关系,降低企业项目运作风险,罗浮SRM励志成为企业供应商关系管理信息化的领导者。


文章来源:罗浮云计算SRM系统官网。




楼主最近还看过



snow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9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9
  • 注册:2017年8月18日
发表于:2020-09-15 20:48:36
1楼

下载看看,希望能有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