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间生产过程管理MES生产管理系统可以实现吗 点击:935 | 回复:0



罗浮云计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0-09-14 16:57:07
楼主

  MES生产过程控制贯穿于MES系统生产管理运行的始终,制造业企业通过MES生产过程控制,实现对整个车间环境和生产流程的监督、制约和调整,使生产过程安全生产计划准确及时推进,从而达到预期生产目标,按时按质按量向客户交付产品,从提高客户满意度,提升市场综合竞争实力。

  车间生产过程中的加工信息和质量信息数据不完整,格式不规范,企业的生产信息都是通过纸面方式进行记录,由于生产信息比较多,容易出错一旦产品质量出现问题,软件可以将生产数据和检验数据进行储存;

  例如:生产设备,生产日期,操作员,检测设备,指标检测数值等详细生产信息,产品工艺配置,自定义生产流程,质量检验点配置,工序质量统计,到货管理,投料管理,生产工艺调整,产品质量判定管理等。

  不能对生产执行情况进行实时跟踪,监控,各工序有多少在制品,哪些产品生产已经超期,还能投料继续生产吗,近期产品加工的质量情况及原因。

  产品出现质量问题后无法进行质量追溯,当产品质量出现问题的时候,无法进行信息追溯,责任划分,哪个供应商提供的原料,MES当时提供的产品检验报告是什么样的,质检部门对原料的检验情况,都哪些部门参与原料的检验,各工序的质量检验信息,历史信息的完整性。

  MES系统首先将数据之间的屏障打通,使设备与设备,设备与人,人与人之间的数据集中在系统内管理,使相互之间的数据交互变动简单且流畅,数据的统一管理不仅免去了人工手动录入的诸多弊端,且每一位有权限的用户都能在系统实时获取生产进度及生产的工艺参数等信息,极大提高了信息的时效性,也符合产品的保密要求,数据的时效性也得了到保证。

  生产数据全部存储在MES系统的数据库中,任何需求都可以从数据库中调取,产品的生产过程与工单关联后,可以根据工单号对产品做追溯查询,或者根据相应的关键字段就可以将产品的整个生产数据都调取出来,引入国工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平台后,MES系统可以对产品的整个生产过程所产生的数据做分析,根据产品的数据做出各种图形化报表,分析报表,便于直观的展示产品的各种数据,使数据的利用率达到最高。

  针对现场目视化管理存在的问题,引入了车间电子看板与触控系统,电子看板可以实时展示生产数据,生产工单,当前报警信息,触控系统则反应设备数据,设备工艺流转,设备报警等信息,电子看板与触控系统的使用极大提高了现场目视化管理的水平,提供了多样且灵活的数据查询功能:中控室,触摸屏,手机端,办公电脑等只要能联上MES系统的用户打开web就可以查询,并且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通过工艺或者设备查询相对应的历史数据,不仅免去查询纸质记录的麻烦,还能使数据查询方式更加多样化。

  若您对罗浮云计算的MES制造执行系统感兴趣的话,欢迎您访问罗浮云计算官网与我们沟通交流,罗浮云计算会根据您企业的需求为您详细定制一套完美的MES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罗浮云计算MES系统官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