阀门定位器的三种维护方式 点击:137 | 回复:0



工控财神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7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47
  • 注册:2020年7月25日
发表于:2020-09-14 15:50:13
楼主

调节阀是阀门定位器的其中的一个重要部件,在定位器使用的时候,调节阀会起到一个较大的作用。那调节阀在使用之后,我们应该怎么进行维护呢?下文便为你介绍。

  阀门定位器调节阀的维护:

  典型的调节阀的维护有以下三种方法:预测性维护;被动性维护;预防性维护。

  预防性维护:为了防止关于调节阀的事故发生,需按照过去的生产过程经验,有计划地安排某些调节阀进行检修或维护。虽然能避兔一些调节阀事故的产生,但在安排上不能避免的造成某些调节阀工作正常也被安排在检修行列,由于没有现场使用的调节阀的许多信息。

  被动性维护:在使用过程中,调节阀某些附件或者自身出现故障,造成调节阀不能正常工作,更严重的情况导致整个系统不能正常工作,会发生较大的事故。所以当调节阀发生故障后,应对调节阀进行检修。

  预防性维护:万用表具备重新校准和现场检查电子阀门定位器所需的全部功能

  阀门定位器调节阀对耗气量的定义为:耗气量稳态时,仪表在工作范围内所消耗气体的较大流量。因此完整的耗气量表示法,与流量、输出开度、供气压力等表示方法均有关系。

  以上为大家介绍了阀门定位器的调节阀的维护以及耗气量表示。大家在维护的时候可以按照我们的方法进行维护,不会让你失望的。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