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化炉需要定期停炉和清炉 点击:120 | 回复:0



三个人13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63
  • 注册:2018年12月25日
发表于:2020-09-14 10:02:59
楼主

  钢化炉需要定期停炉和清炉


  钢化炉需要定期停炉和清炉才能更好的运行。下面来看一下钢化炉的检查和清洗方法。钢化炉停炉前的检查,检查钢化炉炉体内、风栅内无玻璃时才能停炉。


  钢化炉停炉的方法和步骤


  关闭钢化炉电加热,打开炉体炉顶快速冷却,使钢化炉自然降温,此时暂不打开钢化炉门,并使辊子始终处于慢速运转状态。 当炉温至300度以下时,打开炉门,并以每次10-20MM的间隙逐次分开炉体使之降温。


  钢化炉清炉的方法


  入片台辊道每日清洗,否则灰尘很容易随玻璃带入钢化炉炉体内,污染钢化炉炉体内陶瓷辊道。


  玻璃钢化炉炉体内陶瓷辊道定期清洗,以保证钢化玻璃质量。


  陶瓷辊的清洗方法


  先用吸尘器清扫炉内和辊道 使用400或600的金刚砂布轻柔的来磨除辊道表面的硬垢,直到用手感觉辊道表面光滑顺畅为止。 使用干净的黏附性的湿布从辊道一端擦向另一端,千万不要在辊道表面来回的擦。擦净表面的浮尘为止。 将钢化炉加热到100度自然冷却到室温,用手检查一遍,确认辊道已经完全干净方可合上钢化炉炉体,进行正常使用。


  钢化炉清洗具体注意:


  辊道可以用水清洗,禁止使用任何肥皂或清洁剂。


  避免硬物磕碰钢化炉炉辊,高于50度严禁清理钢化炉炉辊。更多相关资讯来源:http://www.atopglass.com/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