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精益生产思想的厂房选址探究 点击:562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9-08 09:50:29
楼主

基于精益生产思想的厂房选址探究:选址建厂是一件巨大的永久性投资,一旦工厂已经建立,如发现厂址选择错误,则为时已晚,难以补救。确定建厂地址是一项影响深远,具有高度科学性的工作,必须进行大量的可行性研究,综合考虑各种因素的影响作用,选择最佳方案。



1、费用原则


企业首先是经济实体,经济利益对于企业无论何时何地都是重要的。建厂时期的固定费用,投入运行后的变动费用,产品出售以后的年收入,都与选址有关。在作决策选址时,要追求单位产品的生产成本和运输成本最低,不能只追求接近消费市场或只接近原料或材料产地。


2、集聚人才原则


人才是企业最宝贵的资源,企业地址选得合适有利于吸引人才。反之,因企业搬迁造成员工生活不便,导致员工流失的事实常有发生。对于劳动密集型企业,人工费用占产品成本的大部分,必须考虑劳动力的成本。


\


3、接近用户原则


对于服务业,几乎无一例外都需要遵循这条原则,如银行储蓄所、邮电局、电影院、医院、学校、零售业的所有商店等。许多制造企业也把工厂建到消费市场附近,以降低运费和损耗。


4、长远发展原则


企业选址是一项带有战略性的经营管理活动,因此要有战略意识。选址工作要考虑到企业生产力的合理布局,要考虑市场的开拓,要有利于获得新技术新思想;在当前世界经济越来越趋于一体化的时代背景下,要考虑如何有利于参与国际间的竞争。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