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水位传感器 点击:162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0-09-03 09:48:06
楼主

水位传感器的种类繁多,比较常见的有浮球式水位传感器、电容式水位传感器、光电式水位传感器。要进行水位的测量需要依据传感器的特点和自身的需求进行选择。

那要选择之前需要了解这几款水位传感器的具体情况

       

1.jpg

     

光电式水位传感器,内含有接受器和发光二极管,发光二极管发射出的光线通过传感器顶部的棱镜返回接收器。根据接收到的光线变化判断有水、无水,由此进行外部报警提醒或是控制电路。

 

它的优点是体积小,易于安装,有一体式和分离式,对被测液体的影响很小,响应速度快,液位控制准确。内部没有机械运动部件,因此具有可靠性高,寿命长,免维护的特点。检测精度高,如能点达到±0.1mm的精确度,也可多方位的安装,检测多类型的液体。

       

2.jpg

     

缺点:

1.不可在阳光直射下使用,但是可以采用更改安装的方式避免,或者是采用遮光罩等方式避免。

2.水蒸气或水汽等使得探头上有水珠产生这样会影响传感器检测

但是可以在经过程序调整后,在程序中把这一因素计算在内可以解决此问题。

 

3.液位波动会导致传感器错误判断。  

但是,在程序中添加防抖逻辑的方法可以用来解决液位波动因素的不利影响。

 

电容式水位传感器通过检测介质的绝缘率或电导率来确定是否存在介质或空气。 电容的形成在液位开关与其所处的液体之间。

 

优点是价格实惠,灵敏度高,结构简单,安装方便,最大的优势是可以隔着任何介质检测到容器中的液位变化,如果水箱容器中有污垢、沉淀物都不会影响检测的结果。

 

它一种非接触式的水位传感器,体积小,可以应用在咖啡机、饮水机上等,但其精度及可靠性是远远不及光电式水位传感器的。而且电容式不能用在金属容器上,还有容器壁厚不能太厚,而光电式是没有限制的。电容式水位传感器需紧贴容器外壁,倘若容器与传感器之间的缝隙过大则会影响传感器的判断。浮球式的水位传感器的话,易卡死,也对传感器使用的环境有所限制,而且安装方式会相对单调,只能上置、下置安装。

       3.jpg      

所以要选择测量水位变化的传感器的话,可以根据自己的应用环境,对传感器的需求进行选择。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