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位传感器在消毒机中的的低液位提醒应用原理 点击:210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0-09-01 10:43:07
楼主

消毒机因其智能化所以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它的工作原理是通过自动感应,感应到下方的手,然后进行出液的。然而,由于它是自动释放的,一旦容器中没有消毒剂,就不能使用它。因此,我们需要安装一个水位传感器来检测液位。


水位传感器安装在设定的最低液位值的位置,可以采用光电式水位传感器。光电式水位传感器是一种高可靠性的传感器,不受压力、颜色、温度等的影响,寿命长,稳定性强,检测液位的精度高,而且安装方便,可以上、下、侧、斜安装是实现水位控制功能的常用水位传感器之一。

       

Kla7u8l9EakzyWxS__thumbnail.jpg

     

 

安装在需要检测液位变化的位置,当水位下降至最底部时,传感器检测到没水就会给出信号,设备接收到信号后控制电路实现外部报警或者是亮灯提醒。通过提醒,用户可以及时加液,对比老式需要人工自己查看液位的,此方式会使得用户的体验感变得更好。如需要检测底部位置有无水,可以将传感器安装在底部。当有水的时候传感器会输出低电平。

       2.jpg      

那光电式水位传感器是通过什么样的原理来实现低液位提醒的呢?

 

该传感器包含一个光电接收器和一个红外发光二极管。  发光二极管所发出的光被导入传感器顶部的棱镜,有液体时,光会折射到液体中,从而使接收器收不到或只能接收少量的光。 接收器驱动内部电气开关工作,从而发出警报信号。没有液体时,则光会直接从棱镜反射回接收器。 通过这样的原理来实现水位检测。

 

       

tSsfk3bnAf9tz29Q__thumbnail.jpg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