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西格玛黑带培训应用于能源公司的特点有哪些? 点击:427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20-08-31 10:15:02
楼主

近年来,国家提倡能源公司现有的股权及投资主体多元化,尽管能源公司独立核算的竞争性企业在增加,同时,非国有企业数量的比重也在增大,但其在能源公司资本及产出中的比重却很低。面对不怎么激烈的市场,如何让效率与质量有效结合,成了能源公司实现高效、永续发展的重要保证。

 

一般意义上的六西格玛黑带培训管理,是依靠提高速度与生产率的管理理念,主要以改善企业的流程和速度为依据;六西格玛(6sigma)是一种全新的管理方法,主要依靠对企业过程和质量的控制,其目的是根据客户的需求来达到质量最优化。因此,能源公司的六西格玛黑带培训管理应运而生。

13.jpg

 

能源公司的六西格玛黑带培训管理方式的主要特点有以下四个:

 

1、促使能源公司的工作工具简洁化,去除其他多余的工作

在能源公司制造业中,通过六西格玛黑带培训团队的观察解决,原始工作过程中冗杂、多余的步骤被去除,伴随而来的,是节省的工作时间和高质量的产能产出,可谓一举两得。

 

2、重视员工主体作用的发挥,让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达到最大化

六西格玛黑带培训作为一种先进的管理方法,更加注重人的主观能动性,提倡采用团队激励的方式使每一位员工(不管是能源企业的生产者还是管理者)的积极性和能动性达到最高水平。

 

3、利用六西格玛黑带培训思想控制能源生产过程

在利用精益六西格码方法对生产过程进行分析时,针对某个环节、某个点上的薄弱环节和管理漏洞,或者用某一个管理工具,或者将两种工具有效结合。对于特别简单的问题,要选择Kaizen的策略;对于特别复杂的工作过程,只有用六西格玛(6sigma)方法,才能找到真正的管理漏洞;还有一些生产过程,需要兼顾精益和六西格玛(6sigma)方法和工具来解决,才能达到控制能源生产过程的效果。

 

4、不断完善,把无可挑剔作为能源公司企业的最终目标

 六西格玛黑带培训正逐渐成为世界领先行业成功的基石,采用六西格玛黑带培训管理理论,能让能源公司企业改善工作流程和工作过程,让工作流程更完美,让工作过程更顺畅,尽管六西格玛黑带培训的实施途径,还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地摸索与总结,但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无可挑剔就能成为能源公司企业的最终目标。

 

欢迎关注(张驰管理咨询专业做六西格玛、精益生产管理培训咨询与项目辅导服务)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