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免费MES系统软件注意事项! 点击:916 | 回复:0



罗浮云计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0-08-18 11:10:39
楼主

  谈到免费MES系统软件,相信大部分企业第一时间都会考虑到的问题,如果你的MES系统不适合咱们公司,MES系统软件能否先免费试用一段时间,公司用着舒服了就采购你的MES系统软件,但是大部分企业有所不知免费MES系统软件肯定是有的,但是也存在着许多缺点和隐患。


  MES系统软件开发定制价格一般在十几万甚至上百万。因此催生了一批免费MES系统软件。因其价格低,可以体验MES系统软件的功能,确实为MES系统软件的应用和推广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是作为一个生产制造执行系统,免费MES系统软件的缺点也是十分明显甚至影响深远的。


  1. 免费MES系统考虑到成本的因素,功能不全面,只能提供简单的基础功能让用户体验,无法满足企业生产管理的全面功能需求。而MES系统开发定制,因为其成本高,开发周期久,所以提供的功能也是全面而完善的。


  2. 免费MES系统无法针对不同行业、不同用户、不同企业甚至同企业的不同阶段进行个性化的管理。因为其提供的功能都是最简单通用的,功能单一使得在实际应用中就会感到各种制约,无法得心应手,最后弃之不用。因此怪罪MES系统厂商,说你的MES系统软件不怎么样等等。实则MES系统厂商很冤呢。


  3. 免费MES系统,因为不收取费用,所以自然没有后续服务,安全性和稳定性更是无从谈起。针对使用了免费mes系统的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不知道何时引爆的定时炸弹。


  4. 免费MES系统是无法实现二次开发的。因为企业随着不断发展,对于其生产管理肯定会生出新的需求。那个时候,如果再来重新换一套MES系统,不仅成本加倍,而且原有的数据要重新调出,不仅浪费财力,也会延长系统建设周期,得不偿失。


  MES系统的应用与制造企业所处的行业、产品特点、工艺路线、生产模式、设备布局、车间物流规划、生产和物流自动化程度、数据采集终端、车间联网,以及精益生产推进等诸多因素息息相关,非常具有行业特质。数夫MES系统助力家居企业打造透明化、自动化和智能化车间,实时管控家居制造过程、实时采集现场生产数据,让生产更高效,成本更低。


罗浮云计算MES系统软件产品优势


  1. 深厚的行业底蕴


  近十年的制造业信息化经验,专注于以离散型制造行业,沉淀了深厚的行业底蕴,能够协助制造业企业明确管理目标并提出适合的解决方案,使罗浮MES系统在企业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2. 灵活的生产管理刻度


  在企业信息化服务水平不统一的情况下,罗浮MES系统可以通过自定义工序、工位和工艺路线,实现企业的管理刻度自定义。让不同管理刻度的企业都可以快速提高信息化水平。


  3. 精准的条码追溯


  对于生产过程中的关键步骤和核心零件,是非常有必要加强管理的。罗浮MES系统以条码为驱动,完善离散制造业的多种条码流转。完美实现人、机、料、法的全方位追溯,提高企业的产品质量控制能力。


若您对罗浮云计算的MES制造执行系统感兴趣的话,欢迎您访问罗浮云计算官网与我们沟通交流,罗浮云计算会根据您企业的需求为您详细定制一套完美的MES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地址:http://www.rofoumes.top/xingyexinwen/288.html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