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管理:如何有效进行供应商管理 点击:183 | 回复:0



罗浮云计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0-08-13 16:23:11
楼主

  供应链管理的最根本的目的就是增强企业竞争力,最首要的目标是提高顾客的满意程度,即做到将正确的产品或服务,按照合适的状态,以准确的数量和合理的成本费用,在恰当的时间送到在指定地方的确定用户。在供应链管理中,供应商管理则是其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一、供应商管理的必要性分析

  积极的供应链管理的最重要的要素是理解企业之间关联关系的真正内涵,以及它们如何影响企业和消费者。创造和管理企业合作关系将对企业竟争起决定性作用,特别是与供应商的合作双赢伙伴关系。供应商己经成为一种重要的战略砝码。

  二、基于供应链的供应商合作关系

  1.以企业协作为基础,共同制定长期的发展规划。

  2.采购方与供应商之间实现部分的信息共享。这种信息共享不仅仅局限于简单的数据,更重要的是主动的去分享战略方面的信息,以便共同制定最佳的计划及采取最有效的手段来满足需求。

  3.对供应商的选择不再只是以价格为标准,而是从供应链总体成本出发,与供应商配合做出降低供应链总体成本的努力。

  4.从自由竞争、招投标的方式逐渐转为将采购量集中于固定的少数几家战略性供应商,采购方主动要求并帮助供应商改善其企业生产状况。

  5.企业与供应商实时互动,共同捕捉市场需求,并且进行敏捷的协同产品创新,从而获得扩大市场的机会以及获取高额利润。

  三、基于供应链的供应商的类型与特点

  在供应链管理思想下,实际运作中,要根据不同的目标选择不同类型的供应商。对于长期而言,要求供应商能保持较高的竞争力和增值率,因此最好选择战略性供应商;而对于短期或某一短暂市场而言,只需选择普通供应商满足需求则可,以保证成本最小化;而对于中期而言,可根据竞争力和增值率对供应链的重要程度的不同,选择不同类型的供应商。

  四、选择合适的供应商管理软件

  供应商管理软件是一种致力于实现与供应商建立和维持长久、紧密伙伴关系的管理思想和软件技术的解决方案,它的宗旨在于改善企业与供应商之间关系的新型管理机制,实施于围绕企业采购业务相关的领域。

  罗浮云计算供应商管理软件以供应商为中心,通过对供应商的全过程评估管理,为企业建立合格供应商库,并且自动关联合作单位基本信息、历史合作情况、履约情况、评估等信息,通过不断的积累和更新,实现企业与供应商之间的合作关系,从单次合作关系升级到战略合作联盟关系,降低企业项目运作风险。通过评价考核、等级分类等管理功能对供应商资源进行不断地优化和分层。

文章来源:罗浮云计算SRM系统官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