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铁矿企业在推行六西格玛时遇到的问题及建议 点击:134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08-12 13:50:53
楼主

苏州铁矿企业在推行六西格玛时遇到的问题及建议,对六西格玛项目进行跟踪落实,在矿部组织六西格玛培训,普及推广六西格玛管理工具在生产中的运用。


解析六西格玛管理最核心内容(图4)


1、既要树立必胜的信念,又要注意循序渐进


要成功实施六西格玛管理首先要有必胜的信念。要注重工作的循序渐进,不能急于求成。所有的项目都需要经过发起、计划、实施、控制和巩固等几个过程,很多的工作都是有着特定顺序的,不可能项目实施后马上就能见到效果。另外,六西格玛项目也都是复杂的,具有一定的挑战性,应该容许一些失败。


解析六西格玛管理最核心内容(图3)


2、既要注重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又要注重创新


六西格玛管理要求一切以数据为基础,在大多数情况下,企业由于没有实行统计过程控制管理或该项工作不扎实,六西格玛管理所需要的数据也无法得到,开展六西格玛项目也无从着手。企业在明确推行六西格玛管理以后,究竟哪些项目应该采用此项管理,要视企业现实的管理基础而定。同时企业还必须从战略角度考虑,找出与企业战略紧密联系的、适合推行六西格玛的项目课题。在项目的推行上要和企业的实际情况相结合,要注重解决企业管理流程中最突出的问题。在实施项目的初始阶段,应该对提出的所有项目进行排序,综合考虑项目的影响度、实施难度、所需资源等,结合矿山的实际,选择并实施适量的六西格玛项目。


解析六西格玛管理最核心内容(图2)


3、既要实施人才战略,又要注意全员参与


黑带是六西格玛管理团队的核心,主要负责发现变革的机会,并且追踪它,直到获得成果。在成功实施六西格玛的企业中,各个层级的员工都对黑带的重要作用达成了共识。高层要给其充分的资源和权力支持,使之有足够的可调动资源。同时,应明确六西格玛管理并不只是质量部门的工作。六西格玛管理是在全面质量管理理论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需要公司全员的重视和支持。要成功实施六西格玛管理就需要调动企业的一切必需的资源,并真正做到“无边界”的合作。


解析六西格玛管理最核心内容(图6)


4、既要实施六西格玛管理文化战略,又要与企业现有的本土文化相结合


东西方文化在很多管理方面存在差异,六西格玛管理强调一切用数据说话,注重定量分析;而中国文化则更加倾向于定性分析,不擅长于定量分析,虽然这种状况会随着企业的发展有所改变,但是与实行六西格玛管理的要求还存在着巨大差距。因此,企业在推行六西格玛管理文化战略的过程中,要注重兼容并蓄,积极引导,避免中西方企业文化的差异限制六西格玛管理的应用和推行。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