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簧机的弹簧成型条件有哪几点? 点击:90 | 回复:0



永联机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75
  • 注册:2019年7月23日
发表于:2020-08-12 10:18:13
楼主

  弹簧是由弹簧机生产的,所以弹簧机对于弹簧的成型是由一定的要求的,这样才能生产出合格的弹簧产品。下文我们就来看下弹簧机的弹簧成型条件。

  一、弹簧成型后,必须进行热处理,即淬火、回火处理,淬火次数不得超过两次。弹簧淬火、回火后的硬度必须在42~52HRC范围内(磨簧机)。

  二、经热处理后的弹簧,弹簧机介绍其单面脱层的深度,对于厚度小于1.2mm的弹簧,不得超过其厚度的5%;对于不小于1.25mm的弹簧,不得超过其厚度的3%,其最小值允许为0.06mm。

  三、弹簧应全部进行强压处理。处理方法为:一次压平,持续时间不少于12h,或短时压平,压平次数不小于5次,压平力不小于2倍的F(f=0.75h0)。弹簧经强压处理后,自由高度尺寸应稳定。在试验的条件下,其自由高度应在规定的极限偏差范围内。

  四、弹簧机介绍对于承受变载荷的弹簧,内锥面推荐进行表面强化处理,例如喷丸处理等。

  五、根据需要弹簧表面应进行防腐处理(如氧化、镀锌等)。经电镀处理后的弹簧必须进行去氢处理。对于承受变载荷作用的弹簧应避免采用电镀的方法。六、弹簧表面不允许有毛刺,裂纹,斑疤等缺陷。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