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X8Mmini与i.MX6的比较 点击:142 | 回复:0



杭州启扬智能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0-08-10 10:20:07
楼主

在NXP i.mx8系列发布前,imx6系列一直是nxp imx系列的主力军,应用于工业物联、数据采集、车载产品等领域。在万物互联时代,对产品有了进一步的要求,更多的设备,更快的处理速度、更低的能耗,推动高性能、低能耗处理器不断更新。

86.jpg

启扬智能基于NXP i.MX8M Mini推出IAC-IMX8MM-CM,是启扬经典产品IAC-IMX6-CM的升级之作。

05_.jpg

启扬经典IAC-IMX6-CM


IAC-IMX6- 1_W.jpg

IAC-IMX6-CM核心板基于ARM Cortex-A9处理器,兼容单双四核,频率可达1.0GHz;带有2D、3D图形加速器;支持1080p30视频编解码;集成IO、HDMI、MIPI、LVDS、USB、PCI-e、千兆网口等多种接口,可拓展性强,应用于消费、工业、汽车领域的嵌入式产品。


启扬新品IAC-IMX8MM-CM


2.jpg

NXP i.mx8系列相对于i.mx6性能方面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启扬新品IAC-IMX8MM-CM核心板基于4*Cortex-A53内核+1*Cortex-M4实时处理器,微处理器M4可单独执行实时任务,达到更低功耗;核心采用14LPC FinFET 工艺技术构建,提供更快的速度和更高的电源效率;具备2D/3D GPU;支持 OpenGL ES 1.1/2.0/3.1, OpenCL, DirectX9.3;支持1080p60 H.265/VP9视频硬解码;提供5个SAI通道,可扩展多数字音频接口;集成千兆网口、PCI-e、MIPI-DSI、MIPI-CSI和灵活的内存接口;先进的处理能力与出色的音频、视频和图形相结合,具备商业和工业级认证以及10年长期供货计划,为嵌入式消费类和工业应用提供低功耗、高性能解决方案。


IAC-IMX6-CM


IAC-IMX8MM-CM

ARMv7-A

架构升级,big.LITTLE架构,功耗降低,能效提高

ARMv8-A

Cortex-A9,单/双/四核

同频工作负载,A53每核指令吞吐量高20%

Cortex-A53*4+Cortex-M4多核异构

1.0GHz

运算速度提升

Cotex-A53*4@1.8GHzCortex-M4@ 400MHz

DDR3

能耗比提升

LPDDR4

eMMC

符合HS400 DDR信令,高达400 MB/sec

eMMC5.1

1080p30 H.264

解码效率均提升50%

1080p60H.265/1080p60 H.264

MsASP

更专业音频保真度

5个SAI通道, I2S、AC97、TDM 和 S/PDIF多种接口

LVDS、HDMI、VGA

功耗更低,数据传输率更高

4通道MIPI


IAC-IMX8MM-CM核心板延续IMX6核心板的高能低耗,更升级了音视频性能,将进一步推进工业物联、工业网关、人机交互、消费电子等领域产品更新换代。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