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式变电站除了挑选箱变外壳之外,其实内部设备才是核心 点击:202 | 回复:0



腾达电器设备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39
  • 注册:2019年11月21日
发表于:2020-08-06 14:41:05
楼主

箱式变电站是除了变电站、变电所之外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输变电设备,一般用户设计采购过程中总是天真的认为其中输变电设备的寿命都是一致的而箱变外壳才是保证整个变电站运行的关键,其实这是非常不可取的!

小编告诉你其实内部设备才是整个变电站的核心!箱变外壳内部设备包含高低压开关柜、变压器、熔断器、以及其他二次辅助变电设备,其中的高压侧受电设备挑选、变压器挑选、低压配电部分挑选、附加功用规划才是确定整个设备运行的关键!

 雕花1.jpg


高压侧受电设备挑选

 

10kV预装式箱式变电站为例,一般大多数用户都会选用高压负荷开关加熔断器组合电器来代替高压断路器,这样可以大大进步设备综合出资经济效益。由高压负荷开关完成开断变电站体系正常负荷电流,由熔断器完成开断变电站体系的毛病短路电流,保证变电站安全安稳的运转。因此,95%以上的箱式变电站其高压受电设备均选用高压负荷开关加熔断器组合电器。

 

箱变外壳内部变压器挑选(核心部件)

 

箱式变电站变压器一般选用节能型干式配电变压器。配电变压器的容量应依据电力负荷特色和运转方法进行挑选,单台配电变压器规划容量不宜超过1250kVA,假如统计负荷容量较大时,建议选用两台变压器主动切换运转方案。干式变压器不需要检查油位、油温、油质、以及油压等特性参数,也称为免维护式配电变压器,加上其具有阻燃、防爆等优点,在箱式变电站规划中成为优选的变压器类型。


 雕花3.jpg

低压配电部分挑选

一般配电房中所用的低压配电柜(如:GGDGCSMNS)均是依照低压配电功用单元进行独自组合安置,具体分为进线柜、联络柜、馈线柜、补偿柜等,而箱式变电站箱变外壳其内部集成程度较高,一次电路较为简单,一般只包含进线、出线、补偿功用,由于,为了削减低压柜在箱变内部的占地面积,应优化低压电器的安置结构。主回路中应选用多功用万能式断路器,即可以手动又可电动操作的主动低压馈电开关,并配有过载长延时、短路短延时、以及短路瞬间维护,以及失压和分励等多种主动脱扣器和辅助结构,构成比较完善体系的综合维护体系。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