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公司推行六西格玛设计需要考虑哪些问题? 点击:103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20-08-04 09:27:44
楼主

     随着现在中国的发展加快,一些企业的发展也加快,在加快的同时,他们就需要一种新的管理方式——六西格玛管理方式。在六西格玛管理在实行时候,首先要通过六西格玛设计,这种设计就是按照合理的流程,把顾客的需要和新产品进行设计,使得新产品的低成本实现六西格玛的质量水平,那么关于六西格玛设计,我们需要考虑哪些问题?

254758149902565505.jpg

  1、以顾客为关注焦点

  六西格玛设计的本意是要减少产品/过程的质量波动,要求在产品质量特性均值偏离设计目标值1.5(差错)率小于3.4ppm,其隐含的前提是:设计目标值必须与顾客的要求完全一致,并且质量特性的规格限必须是顾客可以接受的。因此,开展六西格玛设计必须以顾客为关注焦点,首先采用QFD方法分析和确定顾客的需求(设计目标值),并初步确定质量特性的规格限。如果忽视了顾客的需求,所确定的设计目标值和规格限并不能使顾客满意,六西格玛设计也就失去了意义。以顾客为关注焦点还意味着应满足顾客对产品全寿命期间的各种要求,如使用方便、维修服务周到、备件和耗材供应充足、寿命足够长、价格适当、不污染环境等。


  2、缩短周期、降低成本

  脱离研制周期和产品成本来讨论产品质量是没有意义的。缩短周期和降低成本都是增强顾客满意的重要方面,实施六西格玛设计应当在提高产品质量的同时,尽可能缩短周期、降低成本,以提高企业的绩效。


  3、提高产品抗干扰能力,减少质量波动

  产品的质量波动是由于使用环境的变化(外干扰)、零部件磨损(内干扰)和加工误差(产品间干扰)引起的,为了减少质量波动,最好的办法是通过六西格玛设计提高产品的抗干扰能力。

  形象地表示了产品质量特性的概率密度曲线因三种干扰因素的影响而恶化的情况。O(y)为产品性能Y(随机变量)的概率分布密度函数(pdf);m为设计目标值;Su,Sl分别为公差带上、下限值;TU,Tl分别为产品失效的上、下临界值。

  “门柱法”检验准则,只要产品性能在公差带上、下限范围内,即为毫无区别的合格,超出公差带即为毫无区别的不合格。如产品A刚好在公差界限内,而产品B刚好超出公差界限值,两者性能几乎一样,但是A为合格品,B为废品。又如产品C离目标值m很近,但C与A在“门柱法”检验中并无区别。六西格玛设计要求提高产品的抗干扰能力、减少质量波动,形象地说就是要减肥(减小标准差),纠偏(减小偏差(ì—m),使质量特性的概率密度曲线很陡,且其均值尽可能靠近设计目标值。


  六西格玛设计还能使质量损失曲线回归平坦,在六西格玛设计时,一些细节问题还是要注意的。在执行六西格玛的时候,一定要将公司的实际和六西格玛管理结合起来。


  欢迎关注(张驰管理咨询专业做六西格玛、精益生产管理培训咨询与项目辅导服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