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商用SRM供应商关系管理系统可以做哪些工作 点击:96 | 回复:0



罗浮云计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0-08-03 15:54:32
楼主

  现在的制造型企业都比较依赖于供应商为企业制成品提供增值部件,但随着业务发展的多样化及需求增多,采购及成本也大幅增加;企业可选的供应商也越来越多,也使得传统的人工管理供应商各项数据,已无法满足。


  企业终端产品的大部分价值来自于供应商,因此,制造型企业在寻求控制成本和竞争优势的时候就需要一套更好的SRM系统。


  罗浮云计算SRM供应商关系管理系统能帮助企业增进与供应商交流,并与其建立起有效的合作,同时还能帮助企业改进生产流程控制,供应商数据分析,优化选择供应商的策略。


  其实,这就像现在比较流行的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它是用来改善企业与客户的关系;SRM系统是用来改善与供应链上游供应商的关系,提供一套帮助客户与供应商建立和维持长久、紧密伙伴关系的管理思想和软件技术的解决方案,提升采购工作效率,使采购过程更透明合规,降低采购成本。


  供应商用SRM供应商关系管理系统可以做这些工作:


  1.与供应商建立合作关系。确定对各类供应商采用何种关系和发展策略,包含:建立供应商的管理制度、供应商绩效管理、供应商的合同关系管理、采购流程的设计与实施。罗浮云计算SRM系统能够使采购流程透明化,并能提高效率和反应能力,降低周转时间,提高买卖双方的满意度。


  2.供应商绩效评估。这是整个供应商关系管理的重要环节,既是对某一阶段双方合作实施效果的衡量,也是下一次供应商关系调整的基础。罗浮云计算SRM系统能够帮助企业制定供应商评估流程,定期向供应商提供反馈。


  3.在供应链上,实现供需双方随需沟通和深度业务协同。


  4.与供应商谈判和采购。SRM系统能够帮助企业跟踪重要的供应商表现数据,以备谈判之用。SRM在采购过程中还可以实现公司内部与外部的一些功能。公司内部的功能包括:采购信息管理、采购人员的培训和绩效管理、供应商资料实时查询等;公司外部(与供应商之间):线上订购、线上招标、在线支付等。


  5.实现移动端及智能预警功能对采购业务流程的全程跟踪,及时掌握采购全程的动态。


  6.智能化管理。SRM系统助力企业的采购业务智能化管理,采购流程统一化、透明化、规范化、平台化。


  生产制造企业构建罗浮云计算SRM供应商关系管理系统是信息化助力生产经营的一种重要手段,不仅有利于企业管理更加规范有序,还为企业与供应商加强合作,提高综合效益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智能系统平台,更为企业创造巨大的价值。


  罗浮云计算SRM供应商管理系统始终以“供应商为中心”,为企业提供优质的SRM供应商关系管理系统、SCM供应链管理系统、采购管理软件系统等信息化解决方案,实现企业与供应商之间的合作关系,从单次合作关系升级到战略合作盟友关系,降低企业项目运作风险,罗浮SRM励志成为企业供应商关系管理信息化的领导者。

文章来源:罗浮云计算SRM系统官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