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化厂推焦车除尘系统无线应用经典案例 点击:127 | 回复:0



USB210

    
  • 精华:0帖
  • 求助:3帖
  • 帖子:234帖 | 122回
  • 年度积分:315
  • 历史总积分:1704
  • 注册:2009年8月05日
发表于:2020-08-01 09:08:05
楼主

一、企业背景

唐山达丰焦化有限公司于20042月正式成立,坐落于唐山市丰南区,是唐山国丰钢铁有限公司与唐山惠达陶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资兴建的焦化企业,注册资本为人民币壹亿元。公司占地面积300亩,总投资为3亿元,现有职工610人,主要产品为优质二级冶金焦碳、焦油、煤气、硫铵、硫磺、粗笨等。年产焦碳65万吨,产焦油2.5万吨,硫铵7000吨,粗笨6000吨,硫磺1200吨,煤气1.45亿立方,年销售收入7.7亿元,公司现已发展成为一家大型的现代化化工企业。

                     唐山达丰焦化厂1.png 

二、客户需求及无线改造方案

由于近年来国家对重工业工厂的环保要求愈加严格,焦化厂的焦炉炉顶也需要做除尘维护从而有效的过滤掉生产中所产生的粉尘污染。现在用户想要在1公里外的程控室,远程控制炉顶除尘设备的烟气调节阀、空气调节阀、安全阀等16路开关量信号。因为除尘设备都是在后期加装上去的,所以想要实现远程控制,就得重新敷设线缆。由于设备是移动状态对线缆磨损较大,且现场粉尘等因素会直接造成安全事故,因此除尘系统本身并不适于用线缆的方式与程控室进行通讯。故用户考虑应用无线的方式来解决这一问题。

n【西安达泰电子提供】无线解决方案

根据现场情况,PLC无线通讯专家决定采用一套DTD120HC—开关量无线传输模块来完成焦炉炉顶除尘系统与程控室之间的信号传输任务。DTD120HC-T开关量无线传输模块发射端安装在程控室内,将控制除尘系统的IO信号源接入发射端。接收端安装在除尘系统的控制柜内,接入对应的阀门信号等信号源。以上方案实现工作人员在程控室内,远程控制焦炉炉顶除尘系统的多个阀门启停信号。

无线通讯方案示意图  ▼

                     焦炉炉顶无线除尘系统图1.png 

三、产品介绍

达泰1系开关量无线传输器-DTD120H

                                                                 DTD120H封面.jpg

达泰1系[开关量信号无线传输模块]—DTD120H,采用低功耗控制器管理,与全数字无线数传单元结合实现无线遥测遥控。提供4-16路开关量输入、4-16路开关量输出[开关量信号无线传输模块]可以通过数字无线方式传输工业现场的开关量信号,并在远端输出控制信号,直接控制继电器输出。DTD120H[开关量信号无线传输模块]发射端的16路开关量信号,与接收端16路开关量输出信号一一对应。达泰1系[开关量信号无线传输模块]无线可靠传输距离在20公里范围内均可使用。既可以实现点对点通信,也适合于点对多点而且分散不便于挖沟布线等应用场合,不需要编写程序,不需要布线,一般电工就可以调试使用。

四、无线方案的好处

1. 节省改造周期,无需大型施工

免除布线维护困扰,一天之内就可以轻松的完成改造并达到通讯稳定性要求。

2. 安装简单,使用方便

无线通讯终端只需要接入信号并供给电源即可开始使用。普通电工就可以完成安装。

3. 数据传输可靠,全数字无线加密传输

通讯协议进行了再次加密处理,确保数据的安全和可靠性。

4. 无运行费用

后期在使用过程中,不需要支付任何无线设备运营费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