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式起重机刚度计算需要考虑静刚度和动刚度 点击:655 | 回复:0



靖江市起重设备厂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21
  • 注册:2019年8月29日
发表于:2020-07-28 08:12:40
楼主

根据行业标准的要求对于门式起重机结果除了验算强度和稳定性外还需验算门架结构的静刚度(位移)和门式起重机的动刚度:

MG1-4.jpg

门式起重机门架结构的静刚度和位移以满载小车位于门架指定位置产生的静挠度水平位移和惯性位移表达式。

门式起重机门架的垂直静刚度,门架垂直刚度用垂直静挠度表达,对于具有两侧一刚一柔支腿的门架,应按静定门架-简支伸臂梁模型计算。

门式起重机小车位于跨中时,按简支梁计算,进行静刚度校核由于这种工况是对称结构对称载荷,其运行阻力也对称,大车运行不易走歪斜,车轮轮缘可能不参与或约束作用很小,横推力课忽略不计。

门式起重机小车位于有效悬臂端时,有效悬臂端静挠度建议按一次超静定门架计算简图计算,进行静刚度计算校核,由于这种工况是对称不对称载荷,其运行阻力也不对称,大车运行容易发生歪斜,车轮轮缘参与约束,产生横推力。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