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减轻电主轴发热情况? 点击:129 | 回复:0



恒兴隆机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95
  • 注册:2019年5月30日
发表于:2020-07-15 09:19:30
楼主

由于电主轴将电机集成于主轴单元中,且转速很高,运转时会产生大量热量,引起电主轴温升,使电主轴的热态特性和动态特性变差,从而影响电主轴的正常工作。因此,必须采取一定措施控制电主轴的温度,使其恒定在一定值内。机床目前一般采取强制循环油冷却的方式对电主轴的定子及主轴轴承进行冷却,即将经过油冷却装置的冷却油强制性地在主轴定子外和主轴轴承外循环,带走主轴高速旋转产生的热量。机床另外,为了减少主轴轴承的发热,还必须对主轴轴承进行合理的润滑。

减小轴承发热量的措施

(1)适当减小轴承滚珠直径减小滚珠直径可以减小离心力,从而减小摩擦力矩。但是,滚珠直径的减小应以不过多削弱轴承的刚度为限。一般高速精密滚动轴承的滚珠直径约为标准系列滚珠轴承滚珠直径的70%,而且做成小直径密珠的结构形式,通过增加轴承的滚珠数和滚珠与内外套圈的接触点,提高滚珠轴承的刚度

(2)采用新材料陶瓷球轴承与钢质角接触球轴承相比,在高速回转时,滚珠与滚道间的滚动和滑动摩擦减小,发热量降低。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